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uria, Salvador Edwar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uria, Salvador Edward

Luria, Salvador Edward (1912~1991) 1912年八月十三日出生於意大利的Torino,自1947一月歸化為美國公民。1929年在Torino學習醫學,並獲得學位,之後在美國擔任內科醫生,專門研究分子生物學,特別是病毒的基因結構...


Luria, Salvador Edward

(1912~1991) 1912年八月十三日出生於意大利的Torino,自1947一月歸化為美國公民。1929年在Torino學習醫學,並獲得學位,之後在美國擔任內科醫生,專門研究分子生物學,特別是病毒的基因結構。

Luria是一個愛好和平,反戰爭主義者,且他很積極地保留科學人文主義。

他在1938年離開意大利法西斯,首次前往法國,然後在巴黎,他成為Institut du Radium的研究生之一。

之後1940年再到美國去,從1943年起他在多所大學任教,在1959年的時他成為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MIT )的教授。

在1969年時得到了諾貝爾醫學及生理學獎。1972~1985之間,他以MIT為中心並做了癌症的研究,且有時候他會教一些畢業的學生世界文學作品,另外在Harvard Medical School他也會鼓勵學生對藝術方面的熱愛,有別於其他科學家的是他十分注重文學藝術方面的人文素養。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