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udovico Einaud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udovico Einaudi(1955年-),出生於意大利都靈,畢業於米蘭音樂學院,鋼琴家、作曲家。

他的音樂總被認為是容易接近和可信的,被描述為最低綱領主義者,曾獲得意大利最佳電影配樂獎等獎項,代表作品有《Divenire 演變》

簡介

意大利鋼琴家和作曲家 Ludovico Einaudi 魯多維科·艾奧迪 1955年出生於意大利都靈,他的母親也是一位鋼琴家,從小就受到了鋼琴音樂的薰陶。在米蘭音樂學院學習時獲得了意大利著名的作曲家、指揮家和音樂教育家 Luciano Berio 盧西恩·貝利奧 的指導,並獲得了作曲學位。他的音樂總被認為是容易接近和可信的,被描述為最低綱領主義者,古典,氛圍,當代和深動感人的受歡迎的聲音,曲風深受巴哈、莫扎特、肖邦等音樂家的影響,古典大氣而不乏現代感。

從業經歷

97年BMG出版了他的電子豎琴作品《Stanze》,一年後,他的一組鋼琴獨奏小品《Le Onde》問世。02年3月,《Eden Roc》進入英國古典音樂排行榜前十,而作品《I Giorni》自發行至今一直居於排行榜前二十。   Ludovico Einaudi 魯多維科·艾奧迪 本來從事比較嚴肅的交響音樂創作,最初為一些芭蕾舞劇配樂,以古典音樂為主。1996年開始發行自己獨特風格的個人專輯《Le Onde》,並獲得世人的矚目和讚譽,此外他還進入電影配樂領域,為電影《Luce Die Miei Occhi》創作的音樂在2002年獲得了意大利最佳電影配樂獎,還有其他3個國際獎項。他的作品追求簡約主義的風格,吸取了世界音樂和流行音樂的各種元素,寧靜優美,又充滿沉思和內省的氣質。與一些世界音樂圈的大師如亞美尼亞Duduk演奏家 Djivan Gasparian、馬里Kora琴演奏家 Ballake Sissoko 的合作,為他的作品增加了更多的地域與音樂融合的表現力。2006年《Divenire 演變》專輯,音樂主題繼承了早先作品的思緒和簡約風格,除鋼琴之外,Ludovico Einaudi 魯多維科·艾奧迪 擴展他的音樂框架,與利物浦皇家愛樂樂團合作和使用充分的Ipod環路效果,讓音樂內涵愈發充滿含張力,強烈,憂鬱,冥想和美麗。 Einaudi早先專門從事古典音樂的創作和電影的配樂,曲風深受巴哈、莫扎特、肖邦和法利亞.M等音樂家的影響。80年代中後期轉向更自由的創作風格,意外地和新世紀音樂與極限主義走進同路。意大利音樂家Ludovico Einaudi,魯多維科.艾奧迪,本來從事比較嚴肅的交響音樂創作,進入80年代中期之後才開始嘗試用新的形態來進行進行音樂製作和電影配音創作,卻沒有想到因此進入newage領域而一發不可收拾.Ludovico Einaudi無疑有着更為紮實和渾厚的古典鋼琴和交響樂作曲功底和才華,使得他的音樂渾然天成,儘管只是獨奏,氣勢依然獨到.

主要作品

1.Canzone popolare   2.Le onde   3.Lontano   4.Ombre   5.Lalinea scura   6.Tracce   7.Questa notte   8.Sotto Vento   9.Dietro l』incanto   10.Onde corte   11.La profondita del buio   12.Passaggio   13.L』ultima volta


合作編輯者

青貓·里德 ,lihuang2003 ,bettyliuyue ,飄u203b[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