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oving (李宇春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oving》是李宇春專輯《皇后與夢想》中收錄的歌曲,由專輯製作人張亞東譜曲創作,詞作由內地冀楚忱完成,編曲及製作分別是譚伊哲和張亞東。

基本信息

作詞:冀楚忱

譜曲/作曲:張亞東

編曲:冀楚

歌曲原唱:李宇春

主要獎項:2006年度北京流行音樂年度金曲獎

外文名稱:loving

所屬專輯:皇后與夢想

發行時間:2006-09-15

歌曲語言:普通話

創作背景

《Loving》單曲的編配、錄製還有和聲的編寫等各個錄製環節都是張亞東親力親為,是張亞東送給春春見面禮。

在歌曲創作中,張亞東根據李宇春給他的印象,即內心純淨自然,腦中浮現了沒有絲毫染污的冰雪世界,隨後又跳躍到人文世界,形成了這首歌節奏魔幻的獨特特點。

歌曲歌詞

so 歐亞大陸不做聲地移動

白色雪山融化得很動聽

猛獁象躍過火山口的轟鳴

像你電話call不停

我的早晨還沒醒

愛斯基摩一樣安靜

窗外你的思念落滿了屋頂

金字塔法老身邊的透氣孔

聞到路過的駝鈴

默讀着古老文字的放大鏡

發現我走過的蹤影

手臂揮動的半徑

左右我要去的那個地名

也許海市蜃樓會給你感應

Ho 耳朵愛上冒險

會聽見我給你留言

Ho 嘴唇愛上寒暄

開場白有一句帶電Hey

Hey 牆壁已經用完

找塊白色堆放詩篇

直到想我變成你的習慣

wowowowo

右面指紋觸碰過的塵土

告訴我哪裡被借走魔法書

方塊語漸漸被領悟

指尖會逐句地閱讀

摸到最尾頁的句點

生活慢慢寫進你的雙眼

書里那張照片再也找不見

Ho 耳朵愛上冒險

等待着我給你留言

Ho 嘴唇愛上寒暄

開場白有一句帶電Hey

Hey 牆壁已經用完

找塊白色堆放詩篇

直到想我變成你的習慣

wowowowo

誰知道Loving在蔓延

誰燃燒無知的勇敢

像粉筆畫的那條射線

在尋找另一個起點

哦~溫暖的孤單

哦~望眼到石穿

直到想我變成你默守的格言

ho 耳朵愛上冒險

等待着我給你留言

ho 嘴唇愛上寒暄

開場白有一句帶電hey

hey 牆壁已經用完

找塊白色堆放詩篇

直到想我變成你的習慣

wowowowo

歌曲鑑賞

背景旋律的輪迴音貫穿始終,增加了歌曲的張力,用大量極具顆粒感的吉他金屬音色鋪底,也強有力地烘託了歌曲氣氛,同時金屬音色也是搖滾的代表,這正突出了《Loving》流行搖滾的風格。

這是首讓人非常快樂的歌曲。既前衛又流行,曲調清新上口,編曲上將佛拉明戈的風格與英倫搖滾的韻律融合得恰到好處,令人出乎意料。

歌手簡介

李宇春(Chris Lee),中國流行女歌手、詞曲創作人、演員。2005獲得「超級女聲」總冠軍,成為中國首位民選超級偶像。兩次登上美國《時代周刊》並獲評「亞洲英雄」和「中國流行文化代表」,素有「舞台皇后」之稱。


2006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皇后與夢想》,年終銷量137萬張。並創立了個人品牌演唱會「WhyMe」。2008年推出概念專輯《少年中國》,獲得MTV亞洲音樂大獎「中國最受歡迎歌手」獎。2009年發行原創專輯《李宇春》,成為杜莎夫人蠟像館首位受邀製作蠟像的中國大陸女歌手。2010年成立個人工作室。2011年推出專輯《會跳舞的文藝青年》。2012年舉行瘋狂世界巡演 。連續五年成為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地球一小時」中國區推廣大使。2013年憑原創作品《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獲得EMA歐洲音樂大獎「全球最佳藝人」獎。並受官方邀請出席第66屆與67屆戛納電影節,並於第67屆戛納電影節上擔任頒獎嘉賓。截至2014年,李宇春共發行6張內地冠軍銷量專輯。2014年,李宇春榮獲World Music Award(世界音樂大獎)」Best-selling Chinese Artist」(中華區最高銷量獎),成為此殊榮的第一個內地歌手。


代表作品:《下個路口見》、《和你一樣》、《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珍惜》、《蜀繡》等。[1]

視頻

【王中王炫音耀影】 歌壇留痕-李宇春《LOVING》720P5.1_超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