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ittle dragon樂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ittleDragon是來自瑞典哥德堡城市一支帶電的搖滾樂隊。其成員由美日混血統的主唱YukimiNagano,和她的高中密友ErikBodin(鼓手),FredrikK?llgrenWallin(貝斯手),H?kanWirenstrand(鍵盤手)組成。主唱Nagano從小受其母親影響,...

基本內容

LittleDragon是來自瑞典哥德堡城市一支帶電的搖滾樂隊。其成員由美日混血統的主唱YukimiNagano,和她的高中密友ErikBodin(鼓手),FredrikK?llgrenWallin(貝斯手),H?kanWirenstrand(鍵盤手)組成。主唱Nagano從小受其母親影響,聆聽大量美國民謠,同時自己又偏愛R&B。而鍵盤手H?kan的童年都宅在斯維阿蘭——瑞典南部一個靜謐悠遠的地區,受瑞典民謠薰陶,而後開始迷戀上電子樂和合成器。

樂隊的作品

不缺乏獨立流行樂王國瑞典所應有的甜美和靜遠,littledragon通過電氣化的方式,令節拍加速心跳卻溫暖猶存。2006年,樂隊在廠牌OffTheWall下發行雙A面單曲《Twice/Test》,並相繼被獨立音樂標杆廠牌RoughTrade和獨立音樂雜誌《OneWeekToLive》評選為「一周最佳單曲」和「自由思考着的靈魂的傑作」。2007年樂隊簽約英倫著名的獨立廠牌Peaceforg並發行了他們的首張同名專輯《LittleDragon》。而在這張專輯製作出來之後,樂隊其實還攢了很多未發表的歌曲,但是在樂隊世界巡演後,他們有了些新的想法,想做一張「能讓人跳舞」的唱片,2009年《MachineDreams》隨之誕生,這張專輯包括了經過重新混音的老歌和一些新作品,在indiepop的基礎上,有意加入electronicsoul的元素。

2008年,樂隊MV《Twice》受到ABC電視台著名節目Grey’sAnatomy的大力推薦。2009年樂隊被獨立音樂雜誌《BeyondRaceMagazine》選為50支值得期待的新生樂隊。在同年littleDragon受邀參加中國的張北草原音樂節,在演出中大放異彩,其後僅靠樂迷口碑在國內小眾音樂圈內得到迅速傳播,並被美名曰瑞典「小龍女」。2010樂隊成員Nagano,Fredrik和H?kan受邀參與了著名音樂項目Gorillaz專輯《PlasticBeach》的製作。此項目由Blur樂隊的DamonAlbarn發起,受邀合作的名單還包括LouReed,MickJones,PaulSimonon這樣的大牌。

專輯曲目

01.RitualUnion02.LittleMan

little dragon樂隊

03.BrushtheHeat

04.ShuffleaDream

05.PleaseTurn

06.Crystalfilm

07.Precious

08.Nightlight

09.Summertearz

10.WhenIGoOut

11.Seconds[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