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c迴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c迴路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Lc迴路,一個不計電阻的LC電路,就可以實現電磁振盪,故也稱LC振盪電路。能產生大小和方向都作周期發生變化的電流叫振盪電流。能產生振盪電流的電路叫振盪電路。其中最簡單的振盪電路叫LC迴路。


簡介

LC振盪電路的物理模型滿足下列條件:①整個電路的電阻R=0(包括線圈、導線),從能量角度看沒有其它形式的能向內能轉化,即熱損耗為零.②電感線圈L集中了全部電路的電感,電容器C集中了全部電路的電容,無潛布電容存在.③LC振盪電路在發生電磁振盪時不向外界空間輻射電磁波,是嚴格意義上的閉合電路,LC電路內部只發生線圈磁場能與電容器電場能之間的相互轉化,即便是電容器內產生的變化電場,線圈內產生的變化磁場也沒有按麥克斯韋的電磁場理論激發相應的磁場和電場,向周圍空間輻射電磁波。

評價

振盪電流是一種交變電流,是一種頻率很高的交變電流,它無法用線圈在磁場中轉動產生,只能是由振盪電路產生。

充電完畢(放電開始):電場能達到最大,磁場能為零,迴路中感應電流i=0。

放電完畢(充電開始):電場能為零,磁場能達到最大,迴路中感應電流達到最大。

充電過程:電場能在增加,磁場能在減小,迴路中電流在減小,電容器上電量在增加。從能量看:磁場能在向電場能轉化。

放電過程:電場能在減少,磁場能在增加,迴路中電流在增加,電容器上的電量在減少。從能量看:電場能在向磁場能轉化。

在振盪電路中產生振盪電流的過程中,電容器極板上的電荷,通過線圈的電流,以及跟電流和電荷相聯繫的磁場和電場都發生周期性變化,這種現象叫電磁振盪。[1]

參考文獻

  1. Lc迴路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