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G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G集團(韓語:LG그룹;英語:LG Corporation),舊名樂喜金星[1](韓語:럭키금성;英語:Lucky-GoldStar,簡稱樂金、LG),是一家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跨國企業集團,主要經營範圍包括電子通信技術、家電和化學三大領域,旗下擁有81家集團企業,130家海外當地法人,員工213000人。

LG集團成立於1947年1月5日,最初的名稱是「樂喜化學工業社」(現LG化學)。1958年10月1日,LG成立「金星社」(現LG電子),之後被稱為「樂喜集團」。1982年1月1日,「樂喜集團」改名為「樂喜金星集團」,以涵括其不斷成長擴大的電子電器部門:108-109。1995年1月,LG集團正式採用當前「LG」這個名稱。LG這兩個字母是「樂喜金星集團」英文名稱「Lucky Goldstar Group」中「Lucky」和「Goldstar」的首字母。

LG集團是韓國企業發展史中諸多「第一」的創作者,包括:創立韓國首家化學工業社「樂喜化學工業社」,並推出首個化妝品品牌「樂喜雪花膏」;最早進入塑料產業領域;創立韓國首家電子工業社「金星社」;生產出韓國的首部收音機、電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等家電產品;最早面向社會招聘優秀大學畢業生;在韓國財閥中最早實行企業公開;在韓國財閥中最早使用英文名字;最早採用控股公司體制等。

品牌標識

LG集團於1995年1月正式採用「LG」這個名稱。LG這兩個字母取其舊名稱「樂喜金星集團」的英文名稱Lucky Goldstar Group中「Lucky」和「Goldstar」的首字母。LG集團是韓國首家完全使用英文縮寫作為名稱的大企業集團

LG集團於1997年在世界範圍內啟動「LG」臉譜型標識以代替原有的「Lucky Goldstar」[2]。在新的圓形標識中,反白的字母L構成人的鼻子,反白的字母G以3/4的圓構成臉的輪廓,左上角的小圓點代表眼睛。通過點、線、面,整個標識將世界、未來、年輕、人類、技術5個概念和情緒形象化成一張微笑的臉。字母L和G擺在外圓的內部,代表着LG以人為本的理念。

企業文化

「人和」是LG集團傳統共有價值和基本經營哲學。LG集團創始人具仁會把人和團結、開拓精神和研究開發作企業的經營理念。具滋暻擔任LG第二任會長時期,「以人為本的經營」和「為顧客創造價值」成為LG集團新的經營理念。具本茂出任第三任會長後,在「為顧客創造價值」和「以人為本的經營」的基礎上,提出「正道經營」的經營理念。「正道經營」是以公正、正直、誠實為基礎,通過公平競爭,不斷發展成「超一流LG」的目標藍圖

視頻

LG集團 相關視頻

LG集團宣傳資料
LG集團80億賣掉北京總部大樓,2005年投30億建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