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EYING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EYING樂團,重慶本土青年搖滾樂隊。成軍於2014年3月,主唱(吉他)李勇、貝斯張穎、吉他張瞳、鼓手曾小強/劉渝江,由一群來自重慶各大知名樂隊的資深樂手組成,都有着不同的組隊創作的經驗,參加各類音樂會專場、演唱會、音樂節演出。

代表作品:《致家駒》《只因你》《我的存在》

成長經歷

LEYING樂團,重慶本土的青年搖滾樂隊,成軍於2014年3月,主唱(吉他)李勇、貝斯張穎、吉他張瞳、鼓手曾小強/劉渝江。樂團成員由一群來自重慶各大知名樂隊的資深樂手組成?,都有着不同的組隊創作的經驗,參加各類音樂會專場、演唱會、音樂節演出,從而使樂隊在音樂氣質把握及技術上都有一定的積累沉澱。樂隊在音樂風格上並沒刻意拘泥局限於某種固定模式,音樂中元素較多,蘊含着新的希望,剔除了徹底的絕望。樂手心目中有着共同的音樂啟蒙——Beyond,這也是幾位80後大齡青年能夠碰撞出火花的唯一理由,他們延續着Beyond的情結,卻也仍然堅持做自己的原創作品,澆灌自己的音樂之花,但每年都會舉辦多場紀念家駒的活動。對他們而言,黃家駒是偶像,更是信仰!在各類音樂活動中唱出自己的信仰之音。

團隊成員

李勇(主唱/吉他),重慶本土原創音樂人、男歌手、吉他手。

從小學習音樂、小學時代受BEYOND黃家駒音樂的影響,在內心的驅使和對音樂嚮往下開始自學吉他。高中大學期間組建過多支原創樂隊,在樂隊擔任主唱、吉他手。舉辦校園內外中小型演出活動,期間不斷學習和吸收國內外音樂大師作品來提升自身音樂素養。2014年組建「LEYING樂團」,自組隊起,每年都在重慶本土舉辦了多個紀念黃家駒的音樂活動,創作多首歌曲致敬BEYOND、紀念黃家駒。受邀參加多個大型音樂節演出,擔任文化傳媒公司音樂節現場技術顧問,為諸多音樂人、歌手擔任過錄音、製作。得到社會及本土音樂圈內廣泛認可。2017年創建LEYING文化傳播工作室,為本土的音樂創作、錄音排練、演出設備、影音製作提供了技術團隊力量,默默地推動本土音樂文化的發展,堅定信仰,砥礪前行。

張瞳(吉他手),重慶本土音樂人。

從小接受西方音樂的薰陶,學習小提琴、手風琴,有紮實的音樂素養。中學時期受beyond音樂的影響,2003年起自學吉他、電吉他的演奏,同年參加康師傅冰力先鋒樂隊比賽獲第三名。大學期間擔任重慶理工大學器樂協會會長,並組建多個重金屬樂隊,畢業後從事音樂教育培訓,擔任多個樂隊錄音吉他手,受邀參加各大型音樂節、演唱會吉他手。2006年至2013年主彈joe satriani Yngwie Steve Vai等吉他大師作品,成熟穩重的性格喜歡沉思,不善言辭,更願意用音樂來代替語言。2014年偶然機遇下結識李勇、張穎,一拍即合組共同建LEYING樂團。

音樂是一門世界通用的語言,源於生活,也豐富生活。受黃家駒的精神引領走上音樂之路,以黃家駒的音樂為教材腳本,秉承家駒對音樂的態度,穩紮穩打。用有限的時間做自己的音樂,用音符描繪出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張穎(貝斯手),重慶本土音樂人、中國音樂家協會重慶吉他協會會員,吉他手、貝斯手、鼓手。

1993年學習古典音樂、鋼琴,1999年開始研習吉他、貝斯。2001年加入孵化樂隊擔任吉他手,參加「康師傅冰力先鋒樂隊大賽」西南賽區第一名,2002年組建樂團「倒計時」參加重慶「我為搖滾狂」樂隊大賽獲得西南賽區第六名,同年任職於重慶新華書店藝術培訓中心吉他講師。2003年至2014年先後重慶「繁殖樂隊」吉他手,重慶「逆境樂隊」吉他手,重慶stranger樂團鼓手,2015年因受黃家強老師的鼓勵,轉為彈貝斯。

曾小強(鼓手/打擊樂手),重慶本土職業青年鼓手。

從小學習架子鼓和音樂,2010年參與組建重慶本土多支風格不同的樂隊。2011中國鼓手聯合會第三屆鼓手大賽重慶賽區第二名。參加過各大演唱會現場、音樂節演出。2016年加入LEYING樂團擔任打擊樂手、鼓手。同時也在livehouse音樂酒吧兼職鼓手。喜歡搖滾、放克、金屬類型的音樂。

劉渝江(鼓手),重慶本土優秀鼓手。

從小熱愛音樂,中學時期受beyond音樂影響,被一段葉世榮的鼓solo深深打動愛上了架子鼓,於2003年起自學架子鼓,同年在大學結識了同樣熱愛beyond音樂的吉他手張瞳,並與其組建多個重金屬樂隊。畢業後,從事架子鼓教學培訓多年,是一位音樂感知力極強的鼓手。2014年,在偶然機遇下結識主唱李勇與貝斯手張穎,一拍即合共同組建LEYING樂團,完成早年心中的夢想。音樂是簡單快樂的,無需更多的修飾便能讓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2018年因工作調動和個人發展暫時離隊。

代表作品《致家駒》《只因你》


——為紀念黃家駒而創作,曲風延續了BEYOND早期時期的風格。LEYING樂團每一位成員都因深受家駒音樂、精神的影響,引導走上了音樂道路,都有着對音樂相同的愛好和執着,家駒的音樂就是他們最強烈的共鳴。除了演繹BEYOND的作品懷念家駒,他們把對家駒精神的理解轉化為音符,堅持最初的理想,不忘初心,用家駒情懷寫一張紀念黃家駒的專輯。

《我的存在》

——也許生活不一定會永遠的美好,面對困難和挫折也要永不妥協的信念,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理想的瞬間,而是一直在路上堅持理想的過程。

致敬Beyond/黃家駒LEYING樂團以實際行動來懷念家駒,致敬並非模仿,而是將情懷和信仰化為音符將黃家駒音樂精神傳承下去,堅持創作激勵人心的音樂,做BEYOND式的音樂。

2018年LEYING樂團在重慶本土首次發起舉辦「紀念黃家駒公益音樂節活動」,演繹了家駒生前所創作還未登台演唱的歌曲,還創作延續了黃家駒早期風格的《致家駒》《只因你》《我的存在》等歌曲。舉辦的

「紀念黃家駒公益音樂節」活動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支持,他們今後繼續把「紀念家駒」的音樂活動持續下去,把家駒的精神用音樂的方式一直延續。

演繹歷程

2014年07月28日——重慶棉花酒吧演出

2015年03月14日——重慶牛人慢生活酒吧演出

2015年04月15日——重慶戶外「紀念家駒」大型音樂節演出

2015年06月20日——重慶堅果紀念家駒「專場音樂會」

2015年07月03日——重慶MAO LOVEHOUSE「紀念家駒音樂會」

2015年09月05日——2015重慶啤酒大型音樂節演出

2015年10月24日——重慶堅果「致敬BEYOND專場音樂會」

2015年12月07日——重慶HELO LIVEHOUSE專場音樂會

2016年04月05日——涯畔酒吧「BEYOND之夜」 音樂會

2016年07月03日——重慶MAO LVIEHOUSE「紀念家駒專場音樂會」

2016年11月01日——重慶合川大學城音樂節演出

2016年12月06日——重慶洪崖洞路演直播「致敬BEYOND」

2017年02月15日——重慶MAO「致敬家駒」專場音樂會

2017年06月29日——受邀重慶音樂廣播電台錄製原創歌曲《致家駒》

2017年06月30日——重慶寅派動力「紀念家駒24周年專場演唱會」?

2017年07月15日——重慶ME酒吧「紀念家駒專場音樂會」

2017年07月29日——重慶MAO LIVEHOUSE「紀念家駒專場音樂會」

2017年09月09日——重慶江津首屆農耕藝術音樂節演出

2017年09月30日——「食力派」直播「哥哥的味道.哥哥的BEYOND」嘉賓樂隊

2017年10月06日——雪佛蘭·重慶天地世界音樂會演出

2017年11月25日——重慶白市驛「驛都花海燒烤音樂節演出

2017年11月31日——重慶鹿山度假酒店「濃情相約 溫暖跨年演唱會

2018年01月19日——重慶北碚大學科技園「海闊天空新春音樂會」演出

2018年02月05日——重慶永川廣播電視台2018春節聯歡晚會演出?

2018年03月10日——重慶「UP CITY城市向上」開業典禮表演嘉賓樂隊

2018年5月26日——遵義「唯一的你,將愛傳承」致敬BEYOND公益演唱會

2018年7月28日——重慶寅派動力未完的歌「紀念家駒25周年專場演唱會」

2018年8月19日——重慶仙女山音樂節演出

2018年9月8日——重慶VOX LIVEHOUSE「紀念家駒25周年音樂會」

2018年9月22日——重慶融匯泉里小鎮未完的歌「紀念家駒專場音樂會」

2018年10月27日——「和平與愛」紀念黃家駒公益音樂節

2018年10月30日-31日——重慶樂和樂都音樂節演出

2018年10月30日——重慶金科狂歡音樂節演出

2019年1月28日——重慶永川廣播電視台2019春節聯歡晚會演出

社會活動

2018年10月27日「和平與愛」紀念黃家駒公益音樂節圓滿落幕,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黃家駒生前致力於公益事業,他放眼於世界,心存大愛。本次公益音樂節是黃家駒精神的一種延續,倡導關愛兒童、抵制暴力的活動宣傳,一場城市音樂的對話。李勇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吶喊,向社會呼籲更多的愛與和平,關愛兒童成長、同護一片藍天,共享一份和平與愛。雖然家駒離開了25載,但是他的精神卻一直在流傳及傳承,我們集結社會的愛心力量,將家駒的大愛傳遞到各個角落。[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