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ill Me Heal M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ill Me Heal Me

圖片來自juduo

Kill Me Heal Me》(킬미 힐미),為韓國MBC於2015年1月7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伊甸園之東》、《醜聞》導演金鎮滿執導與《擁抱太陽的月亮陳秀完作家執筆,並加入神秘推理情節,描寫擁有七重人格的主角車道賢(池晟飾)與精神科醫生吳悧珍(黃正音飾)的愛情故事,為首次有韓劇使用的題材。本劇是池晟黃正音時隔一年多繼《秘密》後再度合作。

此劇由於題材創新,故事高潮迭起,池晟在劇中所飾演的七種人格,每種人格的分別皆能清楚演繹,展現演員的精湛演技而廣受好評。

劇情介紹

幼兒時期(1980年-1994年)

車道賢(童年由李道賢飾)出生於富裕的勝進家族,名字原為車俊英,但出生時是與離家出走的父親車俊檦(安內相飾)獨自居住在一間海旁的小公寓。到了車道賢6歲的時候,他需要上小學但因沒有戶籍而未能如願。於是他的父親不情不願地回到家中取回戶籍,但原本他的妻子閔恕延(明世彬飾)在美國誕下一個女兒(車道賢,童年由Amy Kim飾),並與回家的車俊檦重遇。但該女兒實則並非車俊檦親生,是她的舊情人的骨肉。

自此之後,車俊檦十分憎恨看到沒有履行夫妻責任的閔恕延,並變得暴戾,經常因俊英做得不好,而將怒氣發洩到閔恕延的女兒身上,把她關到地下室裏。俊英向道賢許下諾言,承諾會在每晚的十點到地下室接回她。到了1994年的一個宴會上,整個勝進家族也出席了一個宴會,在該宴會上,車俊檦打算將俊英介紹給各嘉賓認識,正當俊檦到大宅接回俊英時,俊英第一個分裂的人格申世奇出現,並縱火將大宅燒毀,意圖向父親報復。在這時俊檦趕到大宅接回俊英,但俊英要求父親再度折返救回困在地下室的道賢,結果令俊檦吸入大量濃煙而昏迷不醒,自此長期昏迷在醫院從未醒來,令他的母親徐泰林(金姈愛飾)感到十分傷心。

自從這件事後,兩個小孩也失去記憶,其中俊英已不記得自己的本名,並以為自己是車道賢,其母親申華蘭(沈慧珍飾)便借勢告訴他的名字為車道賢,將戶籍上的男性車道賢正式據為己有(原戶籍登記的是閔恕延的女兒車道賢,後改為男性)。但兩人亦會時常夢見自己兒時生活的殘片,但總是不能憶起兒時往事,令情緒深感困擾。

青年時期(1994年-2014年)

車道賢(池晟飾)在少年時期候患上解離性人格疾患(多重人格,DID),亦為了治療及隱瞞病情而到美國留學,在美國的時候,因性格善良而受到同學的歡迎。但到了極度憤怒的時候,人格申世奇便會出現,變得極度暴戾。在一段時間後,申世奇設計,將車道賢引回韓國,接任ID娛樂的副社長。在乘飛機的途中,他首次遇見了有意跟蹤他的吳悧溫(朴敘俊飾)。在落機後,悧溫遇見了來接他的妹妹悧珍(黃正音飾),悧珍一遇見他便失控,但悧溫卻指其妹為精神病患者,這無意中為道賢與悧珍造成了首次邂逅的機會。

成年時期(2014年起)

吳悧珍為江漢醫院的精神科實習醫生,在一次偶然下,她的病人許淑熙從病院中逃走到一間酒吧,並向道賢佯稱為悧珍才是精神病人,使道賢攔阻悧珍捉回許淑熙。這令悧珍十分惱火,並使用一個筋斗把他摔在地上,結果把申世奇激發出來,並與酒吧外的小混混發生打鬥,把首領的皮衣搶去。悧珍見狀,立刻害怕得逃回醫院,但終被世奇發現。世奇發現悧珍是精神科醫生後,便與她展開一段有趣的對話,並藉機取了她的電話號碼。悧珍把他落下的皮衣取走後,打算帶回醫院時,被埋伏的小混混綁架到一廢棄工廠。首領在開會途中致電道賢,令道賢強迫自己的最親密秘書安國(崔元英飾)毆打自己,希望召出世奇對付該等人,但卻錯誤召出了第三種人格佩里朴。佩里朴利用自己的拿手絕技,製作了兩顆炸彈前往工廠。小混混們被炸彈嚇怕後,首領安排一個小混混從後伏擊不果,令炸彈落在地上,但沒有爆炸。後來小混混們為了找回皮衣跑去找吳俐溫。留下一個小混混,炸彈的機關被他誤觸而爆炸,令悧珍受傷,自此兩人開始產生微妙的情感。

其後,道賢回到會議上,其傷勢被其表哥車奇俊(吳閔碩飾)發現,自此他的表哥便死心不息地查探他的底細,希望除去這個影響他的升職的眼中釘。再度在醫院出現的道賢,以原人格現身,並與悧珍談話。在交談中,他發現悧珍可能是世奇的初戀。而道賢回家後,突然轉換成第四種人格NANA(7歲小女孩),在地下室玩泰迪熊。這次莫名其妙地失去聯絡,令治療他的主治醫師石浩弼(高昌錫飾)感到十分擔心,怕影響了他日後繼承勝進集團。再醒來時世奇出現,把道賢完全困住,並強行帶悧珍到遊樂園玩耍,亦與悧珍有了首次接吻。在中途突然變回道賢後再變成佩里朴,並應悧溫的邀請,駕車到他們的食店「雙俐」飲酒。在下車的時候,又變回原人格,但亦要硬着頭皮進去。悧溫心裡知道面對的是道賢,但假裝不知道。在中途悧珍與道賢被困在地下室內,酒醉的悧珍抓著道賢強行索吻,但中途悧溫拿着鑰匙打開了門,看見了這個情景,心裡很不舒服。自此悧珍一家把道賢當成了一家人。

道賢在第二日突然出現了第五個人格安耀燮,危站在天台邊緣塗鴉,並給一小時俐珍找他。在他準備跳樓時,悧珍趕到解救了他,並首次喚醒了變換了人格的道賢。悧珍希望成為他的主治醫生,但被他忍痛拒絕,道賢始終害怕他會傷害到悧珍。悧珍其後假裝出國讀書,但實則悄悄溜到道賢的家,並在約法三章下成為道賢的主治醫生及貼身秘書。在悧珍「出國」後一天,悧溫拿着她的照片,暗暗地想念他,他也愛著悧珍的事實被他的父母感到不尋常,但仍未發現。道賢其後請悧珍出席歐梅嘎作家(吳俐溫)的作品發佈會,在聽過作品的內容後,突然出現異常,變成了第六種人格安耀娜,悧珍很不容易才鎮壓下來。

道賢回到公司後,奇俊給他一個近乎不可能的任務,意圖刁難他-與名作家俄梅嘎簽訂炙手可熱的版權合約。悧溫知道這是一個好機會把悧珍從他的手上搶回來,並且能更接近道賢,便現身簽訂合約。世奇出現後,由於十分妒忌道賢搶去悧珍,便存心報復,將他的一切毀滅。他首先挑撥奇俊的未婚妻(同時為道賢的初戀)韓彩妍(金釉利飾),把他們以往的事複述給他看。翌日,他精心打扮後回到公司,在會議上羞辱奇俊,並且將意圖得知道賢近況而與悧珍會面,道賢的母親申華蘭(沈慧珍飾)趕走。悧溫到場後,意圖保護悧珍而把她帶走,世奇經已得知他對悧珍的情感,但悧溫卻突然指出他只是一個人格已令他不禁傷害悧溫,並開始對傷害他們的人宣戰。

世奇首先把道賢奶奶(徐泰林)的支柱-他的兒子車俊彪從醫院移走,並以她兒子的性命威脅奶奶將會長一職交出。其後回到悧珍的家,要求與她私奔。悧珍出於對他的情感而沒有拒絕,但悧溫則突然出現,把悧珍困在房間內,最後悧珍都是決定回到世奇身邊。恢復到原人格的道賢,對世奇的行為感到震驚,並向奶奶謝罪。奶奶感覺他彷如兩人般,並到他的主治醫師石浩弼的辦公室查問,得知他患有多重人格的事實。她立即命令他回到美國治病,並說他是怪物,但道賢並不當成一回事。道賢其後決定用心去愛悧珍,並到她的家,應約與悧溫談判。在談判中提起了過往的回憶,讓道賢承受不住,安約娜乘機出來。約娜看見自己的心儀對象悧溫時,便主動向前索吻,最後悧珍出拳打昏他才平息事件。

及後,道賢向申華蘭逼問著閔恕延女兒的事,她知道了閔恕延的女兒還在世上,害怕會東窗事發,並查出了她的身份(吳悧珍)。她派人綁架悧珍,但被道賢發現後便立刻撤退。徐泰林突然請悧珍到她的屋內,悧珍向她請求,希望她能協助患病的道賢,但她堅拒這個請求。載有他的兒子(車俊彪)的照片的相架修復後,被送到她的桌上。悧珍無意中看到,並激發她的回憶,把兒時的記憶部分恢復。於是她找她的養母池順英(金姬貞飾)查問事情的真相,最終她還是打開了母親的遺物,得知自己為閔恕延的女兒。

其後,一直懷有野心的叔父一家掌握了道賢的秘密,並準備藉此威脅徐泰林的地位。想通後,道賢決定協助孤立無援的奶奶,悧珍也恢復秘書一職。奇俊突然約見悧珍,並以勝進集團大股東一個身份利誘她加入他們的陣營,但被她一口拒絕。悧珍在那一夜由悧溫親自接他到道賢的家,並以哥哥的身份忍痛將她交給道賢,結束對悧珍痛苦的愛。

石教授在尾聲中建議道賢進行融合治療,悧珍透過購買禮物,將他的四個人格(佩里朴、NANA、安約瑟、安約娜)先後離開他。唯獨世奇不願意輕易離開,要得到悧珍的一吻及關顧才安心地離開。在這中途一個神秘的人格 Mr.X 出現,這個過渡期的人格代表著俐珍的親生爸爸,是幫助他的人格。隨著道賢的父親奇蹟地甦醒認罪,道賢加入悧珍的家,故事從此結束。

劇集背景

劇集起源

此劇集的劇本早於2008年已編排,原名為《無人知曉》,但最後製作公司與MBC電視台認為劇集並不配合當年劇集的氣氛[1],而將劇集擱置。其後,編劇陳秀完於2012年的作品《擁抱太陽的月亮》獲得40%的極高收視,令這部被放棄多年的作品獲重新審視。最後,MBC認為《Kill Me Heal Me》已經充分適合推出,因此重新著手製作。

選角

起初《Kill Me Heal Me》 的選角是主角由李昇基飾演,但接拍後又突然辭演,隨著不斷有演員辭演《Kill Me Heal Me》 的消息,令劇集的播出再度陷入危機。在準備階段時,韓國更發生了死傷慘重的世越號沉沒事故,再加上沉重的劇本及選角的不順,令劇組倍添壓力。[2]唯獨在選擇演員出現吳悧溫一角時,陳秀完作家的屬意只有朴敘俊一人。直至劇集開播前僅僅一個月,兩位主角池晟黃正音才臨危受命,出演此劇集。

池晟極度優秀的演技

劇中男主角池晟的演技獲一面倒的稱讚,其才能成功展現七個人格的相異之處,為角色賦予生命。導演亦對他的演技作出極正面的讚賞:「在第20集裡,兩位演員真的讓我驚嘆了。事實上,申世奇和俐珍的那場戲是非常重要的ending戲。兩人接吻後,俐珍的身影依舊留在晚霞裡,而申世奇就在黑暗中慢慢消失,最後兩人的身影在晚霞的餘光中是多麼美麗,飽含著很多的感情成分。所以我們要在晚霞消散前的20分鐘裡拍完。我本來是那種拍攝前必須進行彩排的人,但是那天真的是沒時間了,申世奇的眼線也沒時間畫了,最後我只能這個也放棄,那個也放棄,就只靠演技來演吧,我就只帶了一隻牙刷就來了。」另外,在出演安耀娜及Perry Park兩個人格時,池晟是以劇本作基本,然後再輔以即興表演來為角色增添特色[3]。池晟稱安耀娜和吳俐溫(朴敘俊)的吻戲也是即興的,但是先走過來bobo(接吻)的人是朴敘俊,在電視劇看起來都是我主動,但其實是朴敘俊先開始,顯示劇組的深厚默契。

劇本編寫

而劇組對於編寫劇本的態度則爲避開觀眾的猜測,導演稱他們編寫劇本的方向全部都避開了觀眾的猜測劇情,為劇集增添懸疑感。導演在劇集播映完畢後,曾接受訪問。在訪問中,金鎮滿導演坦言為了集中於描寫車道賢和吳悧珍的故事,便被逼將其他配角的戲份減少。其中這個問題在第三男主角吳閔碩(飾演車奇駿)及第二女主角金釉利(飾演韓彩妍)身上最為嚴重。兩人的角色原本在劇情的中心內,被描述得能力大得可以影響男主角的仕途,但最後卻草草落幕,在結局中更沒有交代兩人的去向。[4]

參考文獻

  1. 熱門韓劇《Kill Me Heal Me》 於七年前就完成的作品?. [2015-12-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4-18). 
  2. http://enews.imbc.com/News/RetrieveNewsInfo/122852 Template:Wayback 導演金鎮滿訪問]
  3. 지성 "킬미힐미 후폭풍 겁나…헤어나오기 힘들듯". [2015-12-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5). 
  4. MEME頭號粉絲. [2015-12-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