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OKI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OKIA

吉田亞紀子,1976年07月2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日本女歌手。1998年04月29日,發表歌曲《愛しているから》正式步入日本樂壇。2014年05月12日,吉田亞紀子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上宣布已婚。

簡介

吉田亞紀子出生於一個熱愛音樂的家庭。幼年時深受祖父母的影響,兩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和鋼琴;初中進入教會女校立教女學院,接觸到大量的宗教聖歌;高中和大學於桐朋音樂學院就讀,主攻歌劇。KOKIA在14歲時,到美國參加「Music School」夏令營,深刻領悟到音樂是一種無國界語言,激發了她成為一名歌手的願望。1998年,吉田亞紀子在大學4年級時,受到日向敏文的提攜,以日劇《Brothers》中的一首插曲《愛しているから》出道。1999年,發行了第1張專輯《songbird》後,吉田亞紀子進入休整期,參加了河村隆一的「ЯKS」計劃,擔任主唱之一,同時參與了其他音樂家和歌手的作品。2001年,吉田亞紀子重新開始獨立的音樂活動,2002年,發行了第2張專輯《trip trip》。2003年,吉田亞紀子發行單曲《かわらないこと(不變)~since 1976~》隨後發行的第3張專輯《Remember me》獲得了Oricon單周第15位的成績。2004年,吉田亞紀子演唱了雅典奧運會日本代表團的官方聲援歌曲《夢がチカラ(夢想就是力量)》,並趁勢推出了第4張專輯《歌がチカラ(歌唱就是力量)》。2006年初,吉田亞紀子發行了自己的首張精選集《pear~The Best Collection~》。11月,發行第6張專輯《a i g a k i k o e r u》。

評價

KOKIA為不少遊戲和動畫配唱了插曲或主題曲,列表如下:1998年,TV動畫《BRAIN POWERED》片尾曲——《愛の輪郭(フィールド)(愛的輪廓)》;1998年,遊戲《TAIL CONCERTO》主題曲——《For Little Tail》;2000年,幻想水滸伝Ⅱ音楽集《Orrizonte》——《Currents》;2000年,TV動畫《人形草紙あやつり左近(傀儡師左近)》插曲——《さよならは言わないで(不要說再見)》;2003年,TV動畫《ハングリ -WILD STRIKER-(踢出我天地)》片尾曲2、3——《tell tell 坊主(告訴我,朋友)》、《私の太陽(我的太陽)》;2006年,動畫電影《銀色の髪のアギト(銀色頭髮的阿基德)》片尾曲、片頭曲——《愛のメロディー(愛的旋律)》、《調和oto ~with reflection~》2007年,TV動畫《Red Garden》插曲5首——藍~僅かな思い出、褐~まばらな光、紅~願い、菫~陽と共に、白~私達の響き2007年,動畫電影《故鄉-JAPAN-》片尾曲——《歌う人(歌唱者)》;2007年,南夢宮NDS遊戲《Tales of Innocence(聖潔傳說)》主題曲《Follow the Nightingale》及片尾曲《say goodbye & good day》。[1]

參考文獻

  1. KOKIA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