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歌情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歌情人
圖片來自xuite

K歌情人》,華納兄弟推出的愛情喜劇電影,由休·格蘭特茱兒·芭莉摩主演,敘述一位過氣的80年代流行巨星艾力斯·佛萊契,受到青春偶像柯拉的邀歌,佛萊契決定把握此重返樂壇的大好時機,卻苦於寫不出好歌詞,直到幫他照顧花草的蘇菲·費雪出現。兩人除了創作動人好歌外,也譜出一段戀曲。

本片評價好壞參半,但是仍榮登英國票房冠軍[1];上映首周就衝上1千九百萬美元票房,當周北美票房第四名[2]

劇情

艾力斯·佛萊契是80年代紅極一時的樂團PoP!的主唱之一,在PoP!解散之後就成為過氣藝人的一份子,在同學會或主題公園之類的場合唱歌為生,服務追隨他從PoP!至今的中年樂迷。正當佛萊契煩惱兼差唱歌的工作不順時,當紅青春偶像柯拉向他邀歌,希望佛萊契能在數天內寫出一首名為「Way Back Into Love」的歌,喜出望外的佛萊契決定把握這個重返樂壇的時機。然而,佛萊契已經十年沒有從事歌曲創作,而且他也不擅長寫歌詞,因此他的經紀人積極幫他尋找作詞人。

可是找到的作詞人卻明顯與佛萊契的風格不符合,就在兩人陷入僵局時,幫佛萊契照顧植物的女孩,蘇菲·費雪出現了。蘇菲隨口哼出的歌詞讓佛萊契驚豔,並決定請蘇菲替他寫詞。隨後佛萊契就發現了蘇菲的秘密:她主修英語文學並發表過作品,與寫作課的教授相戀,卻被對方寫書毀謗,受到極深的傷害。在某次聚餐裡,佛萊契與蘇菲遇見那位教授。在佛萊契鼓勵下,蘇菲終於願意面對心中的恐懼,即使功敗垂成,卻讓佛萊契與蘇菲感情加溫,從合作關係晉升成戀人。

柯拉對佛萊契與蘇菲的作品非常喜愛,卻自行加上不協調的異國曲風及淫聲浪語,這點讓蘇菲十分不滿,急欲說服柯拉使用原始版本。佛萊契害怕蘇菲的誠實會破壞合作,與蘇菲起了爭執,並指責蘇菲就像教授的書裡寫的一樣,不願活在真實世界。被尖酸言詞刺傷的蘇菲,離開了佛萊契。

柯拉邀請佛萊契與蘇菲參加她的演唱會,與家人一起前往的蘇菲,卻驚訝的發現柯拉宣布要表演的是「由艾力斯·佛萊契做的新歌」。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的蘇菲準備離開現場,卻聽到佛萊契在台上獨唱了一首想挽回她的新歌「Don't Write Me Off」,隨後佛萊契告訴蘇菲,他已經說服柯拉演唱「Way Back Into Love」的原始版本,佛萊契並與蘇菲在歌曲下接吻。

其它

  • 結尾告知觀眾關於劇中人日後的發展,所用的方式是仿造美國VH1頻道的節目Pop-up Video。
  • 本劇的歌曲演唱與劇中的鋼琴彈奏,均由男主角休·葛蘭親自上陣,由英國80年代流行名團ABC (樂隊)的主唱Martin Fry指導[3]
  • 歌曲「Dance With Me Tonight」是導演Marc Lawrence (filmmaker)13歲的兒子Clyde Lawrence所編寫,他並在歌曲裡負責鋼琴的部份。

原聲帶

本片原聲帶曾取得美國告示牌原聲帶排行榜的第五名,告示牌兩百首熱門單曲的第63名[4]

參考文獻

  1. "Music and Lyrics tops box office". BBC. February 13 2007. Retrieved April 3 2007.
  2. BoxOfficeMojo.com. "Music and Lyrics". Weekly box office statistics. Retrieved April 3 2007.
  3. Dan LeRoy:《ABC's Fry Is Hugh Grant's New Vocal Coach》。Billboard.com,2006年7月26日。
  4. Billboard 200 Chart Entry from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