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oyce Boutique (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oyce Boutique (公司)
圖片來自mpweekly

Joyce Boutique載思,港交所除牌前:0647.HK)是曾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時裝集團,由兩大香港望族永安郭氏家族的第四代郭志清與丈夫先施馬氏家族後人馬景華於1970年創立。主要業務是透過旗下的店舖以自己的品牌或代理外國著名品牌的時裝、化妝品及飾物銷售,在香港、台灣中國均有分店或品牌專門店。1990年10月16日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介紹

2000年會德豐斥資2億港元買入51%的控制性股權。2003年3月會德豐將所持的股權轉讓予吳光正家族信託,現時持有Joyce Boutique 51.99%股權,而馬景華則持23%股權,保持第二大股東地位。2007年11月19日馬景華、馬郭志清及二人的女兒馬美儀齊齊辭職,轉任非執行董事,吳天海接任非執行主席。

2020年3月23日,公司通過私有化議案,將於同年4月27日撤回上市地位,每股註銷價為$0.28。

董事會成員

(* 為獨立非執行董事)

店舖

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新世界大廈(佔地16,000平方呎)的旗艦店是Joyce店舖中面積最大的一間,售賣Joyce全線於香港代理的品牌,於2007年斥資2,000多萬停業整修,由馬郭志清親自挑選店內陳設的古董傢具[2]

其他分店分佈於尖沙咀海港城金鐘太古廣場銅鑼灣利園一期

太古廣場分店於2001年曾進行擴充,由原本一層變成兩層的分店。為隆重其事,Joyce更邀請了紐約著名室內設計師Calvin Tsao,負責新舖的室內設計。除了增加空間感,令顧客可以逛得更舒適外,最特別的是連接上下兩層的旋轉樓梯,是以Joyce的「J」字作為設計基礎。經過擴充後的太古廣場分店,售賣的時裝品牌比以往更高檔,且還增設謢膚及化妝品專櫃Joyce Beauty,取代尖沙咀分店的地位。

其他店舖分佈於時代廣場Anna Sui 店)、國際金融中心(Etro 店)、崇光百貨(BOSS 專櫃)及海洋中心(Jil Sander、Anna Sui 和 Etro 店)。

已結業店舖

Joyce在80年代時於半島酒店開設首間店舖,在90年代時於皇后大道中九號嘉軒廣場開設旗艦店,樓高2層,並設Joyce Café。後來Joyce Café更於交易廣場開設分店。

代理品牌

參考文獻

  1. 董事變動 (PDF). [2007-11-16].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2-05-22). 
  2. 時裝女王Joyce Ma二千萬豪裝反擊戰. [2007-11-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