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ane Ash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aneAsher,出生於1946年4月5日,國籍英國,是一名演員、作家和企業家。曾出演多部影視劇作品,因與英國搖滾樂隊TheBeatles成員PaulMcCartney長達5年的戀愛關係而著名。

簡介

Jane Asher出生於1946年4月5日,倫敦.Jane上面有一個哥哥Peter,下面有一個妹妹Claire,三個人都有一頭家族特色的紅髮。Jane出生非常高貴,家族在倫敦享有盛名.她的母親是世襲貴族,有理查德三世的血統。嫁人以前是管弦樂演奏家,婚後帶學生。她的父親是著名的內科醫生,心理學家,學富五車,著有多本醫學著作.

Jane畢業於英國最好的女子大學,從小就認識很多藝術家。Jane的生活圈子完全是倫敦上流社會的縮影,各個行業的精英都圍繞在她身邊,但她完全沒有一點高人一等的架勢,儘管有着無比高貴的氣質,卻如同鄰家女孩一般可親Jane的父母都是絕對的上等人,但是非常的開明,十分通情達理,很尊重孩子們的選擇。

在Asher一家的孩子們還小的時候,有人對Jane的母親說,她的孩子們都那麼漂亮,應該讓他們去演電影才對。Jane的母親很喜歡這個主意,她覺得這有利於孩子們建立自信心,以後也可以成為一種有趣的業餘愛好。就這樣,Asher家的三個孩子在小時候都投入了表演事業。

Jane在表演方面很有天賦,從小就一帆風順。1951年,Jane五歲的時候,她演了第一部電影「Mandy。Jane十二歲的時候,出演了第一部舞台劇,飾演艾利斯夢遊仙境裡的女主角Alice 。之後Jane主要演舞台劇和電影,但也頻繁出現在BBC的一些電視裡。

很少有人知道,《yesterday》這首披頭士樂隊中最流行的「口水歌」是保羅麥卡特尼在女友Jane Asher家午休時靈光一現寫出來的歌曲。更加沒有人知道,在完美的妻子琳達之前,jane才是保羅的「繆斯女神」。

可惜同樣是娃娃臉的二人卻因為保羅的大男子主義分手。當時的jane是一位事業處在上升期的女演員,她希望能進一步追求事業的成功但保羅卻希望她能息影而專心陪伴在他的身邊。長久的爭執終於導致了兩人的分手。

我真的覺得,兩個人從面相上實在太和諧了,一樣可愛的圓圓蘋果臉。但他們不僅外貌相似,個性更是同樣的倔強不妥協。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像簡這樣個性獨立的女孩!

與Paul分手之後,傷心的Jane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表演事業中:「我一輩子都沒這麼認真對待過我的演藝事業」

她接下來的一系列電影和舞台劇,都得到了觀眾的認同和評論家的高度讚揚。(用工作來排遣不好的心情,這點和Paul也很類似)

七十年代,Jane遇到了著名插畫家Gerald Scarfe (Pink Floyd最著名的專輯《The Wall》的封面就是他製作的)。 與之結婚後,兩人有三個孩子。 婚後,Jane出版了大量的書籍,包括戲劇評論,小說,以及一些生活方法和生活訣竅的書。

Jane在BBC開設了節目,教大家廚藝和生活秘訣。這套節目非常成功,重播了很多次。

並且,Jane還陸續出版了一系列教大家做蛋糕的節目錄影。更牛的是,Jane運營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傑出的蛋糕公司,銷售各式從大到小的蛋糕,包括查爾斯王子五十歲生日的大蛋糕也是向她的公司定製的。

同時,Jane還成功的開辦了自己的茶室和手工製品商店。 這麼忙碌的情況下,Jane也沒有放棄自己的演藝事業,演出了多部電影,也一直活躍在話劇舞台上。

參演電視劇

2004年:《Miss Marple:The Murder At The Vicarage/馬普爾小姐探案:寓所之謎》Mrs Lester[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