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acques Vach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雅克·瓦切 JacquesVaché,(1895年9月7日 - 1919年1月6日)出生於法國洛里昂(Lorient),父親是英國人,具有軍事背景。因此,年輕的瓦切在印度支那度過了童年的一段時間。

法國詩人。他以冷漠和戴單片眼鏡而聞名。是超現實主義創始人安德烈·布雷頓(AndréBreton)的朋友。

早期

1900年代初,他回到法國,在洛里昂的聖路易斯學院繼續上學。

1910年,他的父親被派往塞內加爾:隨後瓦切(Vaché)被送去與他的姑姑和叔叔吉伯爾(Guibal)一起住在南特。

癡迷於詩歌

1911年,瓦切最初是一名在南外環境學院的學生,但被開除。然後進入大Lycée,即現在的LycéeClemenceau  在那兒,他遇到了讓·貝勒梅爾(JeanBellemère),皮埃爾·比塞瑞(PierreBissérié),在那兒,他們一起組成了一個惡作劇的兄弟會:Sars。在小組中,瓦切(Vaché)是王爾德啟發的盎格魯花花公子。他們痴迷於詩歌,文學和戲劇,都是新興的作家。

1913年初,Sars建立了第一個評論,標題為「 途中的淡紫色團」! (在路上,麻煩製造者尤剛(You Gang of Troublemakers))這個標題的靈感來自Paul Verlaine的一首詩。在這篇評論中,瓦切發表了兩首詩,這是皮埃爾·里維歐(Pierre Riveau)的文章,受克羅波特金(Kropotkine)的啟發,被稱為「 L'anarchie」。它在學校內部引起了軒然大波:聖西里安(Saint-Cyriens),法國要求實行兵役的法國擁護者)與反建制夢想家之間的鬥爭,在當地和國家媒體中引起爭議,這導致了里維歐Riveau和Sarment被開除。

服役一次大戰

1914年8月宣戰時,非典時期他們都在20歲左右。由於國際衝突,該團體將被分開。

1914年12月,瓦切以一名醫學生加入動員,直到1915年夏才在布雷斯特(Brest)進行培訓:他因性病住院數月,並被隔離在一個離島上。但仍屬第64步兵團的一原。

1915年6月,到達索姆省阿爾伯特地區的前線。在經歷了最初的戰爭經歷之後,盎格魯貴族瓦切成了為英軍的口譯員。但很快便回到了原來的手榴彈部隊的位置。

1915年末至1916年,初住院期間,他回到前線擔任翻譯,直到1918年春,他一直擔任翻譯職務。

1919年1月6日,在南特因過量服用鴉片而去世。

超現實主義運動背後的主要靈感人物

瓦切(Vaché)是超現實主義運動背後的主要靈感之一。[1]

他是超現實主義創始人安德烈·布雷頓(AndréBreton)的朋友。

1949年,安德烈·布雷頓(AndréBreton)將雅克·瓦切(JacquesVaché)稱為「他最愛的人」。[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