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ack Teagarde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ack Teagarden(1905年8月29日-1964年1月15日)原名威爾登·里奧·蒂加登。生於美國得克薩斯州的維爾諾。與當時許多樂隊都有過合作,他與格倫·米勒指揮的樂隊合作演奏的錄音《低地街布魯斯》和<比勒街布魯斯),已成為這兩首名曲的經典版本

早年經歷

1905年8月29日生於美國得克薩斯州的維爾諾。原名威爾登·里奧·蒂加登。蒂加登5歲開始隨母親海倫(著名的拉格泰姆爵士樂鋼琴家)學習鋼琴,後轉學低音薩克斯管,置10歲開始演奏長號。此後,曾參加過美國西南部各式各樣的州樂隊演出 。

1928年,蒂加登隨凱利來到爵士樂的中心紐約。一次,他和本·波洛克大膽的演奏轟動了當時的紐約爵士樂壇,從此被人稱為T先生。隨後,蒂加登與當時許多樂隊都有過合作,他與格倫·米勒指揮的樂隊合作演奏的錄音《低地街布魯斯》和<比勒街布魯斯),已成為這兩首名曲的經典版本。

1933年,蒂加登與保羅·惠特曼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的合約,這份合約影響了他日後的發展,並最終導致他未能成為鮑伯·克羅斯比樂隊的指揮。

組建樂隊

1939年,蒂加登組建了一支自己的大樂隊,儘管這支樂隊也曾有過一些閃光的時刻,但因樂隊中沒有一位著名演奏家,編曲缺乏個性等原因,樂隊於1946年不得不解散。

1940年,蒂加登成功地參與了影片《布魯斯的誕生》的演出。

1947—1951年,蒂加登一直是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全明星」樂隊的成員,他們演奏的《搖椅》至今仍是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

1952年,蒂加登離開「全明星」樂隊,擔任一支七重奏樂隊的指揮,這支樂隊主要演奏經典的迪克西蘭爵士樂。

1957年,樂隊在歐洲訪問演出時,曾有著名的鋼琴家厄爾·海恩斯助陣。

1958—1959年,蒂加登率團訪問了遠東。

1961年,他與老朋友埃迪·科頓合作在電視台演出以及錄了最後一次音。

1963年,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爵士節上,蒂加登與弟弟查理、妹妹諾瑪以及母親聯袂獻藝,他們四人配合默契、感人至深的演出讓人羨慕。

1964年1月15日,蒂加登因心臟病突發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去世,年僅59歲。[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