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B.S.霍爾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B.S.霍爾丹

J.B.S.霍爾丹,(1892年11月5日-1964年12月1日),男,出生於英國牛津印度 生理學家生物化學家群體遺傳學家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霍爾丹 [1]

外文名 Haldane,JohnBurdonSanderson

國籍 印度 [2]

出生地 英國牛津

出生日期 1892年11月5日

逝世日期 1964年12月1日

職業 生理學家、生物化學家、群體遺傳學家

代表作品 《自然和人工選擇的數學理論》、《酶學》、《進化的原因

人物生平

30~40年代曾任英國《工人日報》主編。

1957年他遷居印度。

1961年加入了印度籍,並將他主編的英國《遺傳學學報》的編輯工作帶到了印度,並將該雜誌改由印度編輯出版。

1964年12月1日卒於印度。是英國生理學家J.S.霍爾丹之子。早年學習生物化學。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畢業於牛津大學。

霍爾丹1933年因他在數理遺傳學方面的貢獻而受聘於倫敦大學動物系,任遺傳學教授,後又任生物統計學教授。

主要貢獻

把遺傳學和數學直接應用於進化論的研究。將研究成果寫成《自然和人工選擇的數學理論》一文,於1924~1932年陸續發表。

1932年他將多年的研究成果總結為《進化的原因》一書出版。此外,他還發表了一系列人類遺傳學的論文。

1930年他的著作《酶學》出版,概括了當時酶學的研究成果。他一生的研究為群體遺傳學和進化遺傳學奠定了數學基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