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an Jone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an Jones,鋼琴家,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倫敦皇家音樂學院鍵盤系副主任、鋼琴系教授,「皇家音樂學院榮譽院士」稱號獲得者,施坦威藝術家。

Ian Jones的演出足跡遍布全球。他曾與皇家愛樂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在皇家樂廳與巴比肯音樂廳演奏帕格尼尼狂想曲以及貝多芬、柴可夫斯基、格里格和舒曼的鋼琴協奏曲等名曲。作為協奏曲演奏家,他還與國際室內樂重奏組在法國巴黎等多地演出,並多次在歐洲和美國演奏莫扎特協奏曲

早年經歷

Ian Jones學生時代即獲得利茲國際鋼琴賽等多項國際賽事金獎,包括享有盛譽的Chappell獎章、Vlado Perlemuter鋼琴獎,曾獲法國政府獎學金留學法國深造。受法國政府邀請在法國遊學一年期間,他師從Maria Curcio、Gyorgy Sebok、Phyllis Sellick、Jerome Lowenthal and Alain Planès等教授。

演藝經歷

Ian Jones曾在多個不同國家的廣播電台進行演奏。他個人的世界首演,以及他錄製的英國作曲家Rebecca Clarke的專輯,在廣播和音樂界引起了極大的關注。

他曾為奧斯卡提名電影《Hilary and Jackie》作曲與演奏,被查爾斯王子殿下親授皇家音樂學院執教榮譽,是學院最受學生歡迎的任課教師,多次赴美國、瑞典、日本、愛爾蘭、希臘、俄羅斯、中國等國家音樂學院講授國際課程。

Ian Jones還是世界鋼琴教師協會國際鋼琴比賽的藝術總監,並多次擔任其他國際賽事的評委。他經常在在英國倫敦的皇家音樂學院(RAM)等著名音樂學院擔任評審。自2018年以來,他一直是意大利盧卡Virtuoso&Belcanto音樂節和瑞典哥特蘭室內音樂節的客座藝術家。2019年,他擔任台灣《大師藝術》和中國海南國際鋼琴節的特邀嘉賓。

人物評價

關於Ian Jones發布的CD—《肖邦:在諾漢特的夏天》,古典音樂雜誌將他的演奏與魯賓斯坦和阿勞相提並論,稱道:「Jones通過他那如珍珠般的觸鍵方式展現出他對肖邦無比傑出的造詣。即便是再難的技術,都不影響他對韻律完美無瑕的掌握。」鋼琴國際雜誌稱讚他:「他的音色,如魔法般地擁有既不張揚的高音,又不失精緻優雅的輕音…讓人回想到上世紀七十年代的波利尼。」並認為他「完全懂得如何才能在和緩地重拾嚴格掌控之前,為樂句的幻夢與呼吸賦予充足的空間。」留聲機雜誌讚揚他「能將常被表面化演奏的華麗片段轉換成富有深度和思想的內容。」BBC音樂雜誌也描述他的演奏擁有:「美妙的優雅感和自然純粹的音樂表達。」[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