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 love you 我愛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 love you 我愛你
圖片來自amazon

I love you 我愛你!》(アイシテラブル!)是日本女子組合SKE48的第9張單曲,於2012年5月16日由avex trax發售。

歌名「アイシテラブル!」是將「愛してる(意思是「我愛你」,Aishiteru)」和「アイ・ラブ・ユー(I love you,Ai rabu yū)」合起來的詞語。

概要

單曲分為TYPE-A、TYPE-B、TYPE-C和劇場盤,共4種形式發售。各個版本CD收錄的歌曲各有不同,詳情見下#收錄內容。在初回期間,所有版本均附有原創交換卡片一張(共16種,隨機封入一種)和全國握手會參加券一張。

歌曲

A面曲的歌名原定為「アイラブシテル!」(Airabushiteru!,另一種排列),但成員們感到不對頭,傾談後覺得「アイシテラブル!」(Aishiteraburu!)比較好,於是成員松井玲奈就發送短訊向SKE48總製作人秋元康表達意見,最後得償所願。

這首歌的歌詞中有多句「愛してる(我愛你)」和「アイ・ラブ・ユー(I love you)」,是一首大膽向愛人表達心聲的歌曲。據成員所講,SKE48以往的歌曲多是比較帥氣或單戀的,而這首歌是難得可愛又是兩情相悅的一首。[1]

音樂影片的拍攝地是塞班島。PV以直昇機從空中拍攝和以快艇從海上拍攝成員站在於海上設置的浮台跳舞的畫面,另外亦有拍攝成員在巴士內和在機場的情況。這首歌的服裝分為橙色綠色紫色粉紅色,共4種顏色;另外每個成員的服飾上各有不同的小飾物,例如花、蝴蝶結等。

本作收錄的所有歌曲跟前作《單戀Finally》一樣,沒有作任何商業搭配

反應

單曲由發售日起就連續多日取得Oricon公信榜的單曲日榜首位。後憑首周銷量約47.2萬張取得該周的周榜首位,成為Oricon公信榜史上第4組女子組合連續5張單曲獲得首位。前3組分別是Pink Lady(連續9張)、小貓俱樂部(連續6張)和AKB48(當時為連續12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