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EEE國際機器人與自動化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IEEE國際機器人與自動化協會(The 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簡稱IEEE RAS)是國際上最為重要的機器人與自動化學術組織之一,每年主辦一次,IEEE世界機器人與自動化大會(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簡稱IEEE ICRA)。2011 IEEE ICRA會議於5月9日——13日在上海舉行,這是我國大陸首次舉辦ICRA會議,並取得圓滿成功。

據悉,IEEE國際機器人與自動化協會是IEEE38個專業協會裡面會員人數最多的協會,會員已經超過一萬人,由來自全球的機器人[1]自動化方向的專家學者組成。

機構人員

深研院博士生導師朱曉蕊副教授當選為IEEE國際機器人與自動化協會(簡稱IEEE RAS)新一屆分會及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這是第一次由來自中國大陸的學者擔任該職務。

朱曉蕊自2007年回國到深研院工作以來,作為項目負責人先後承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子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等10餘項課題,其中作為負責人承擔的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子項目「考古發掘現場智能預探測系統」被稱為考古科技領域劃時代和革命性的突破,經過5年多的研發和現場應用,於2012年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完成了小型無人直升機在珠峰里程碑式飛行測試,參與完成的飛行控制器產業化已經頗具規模。近年來她作為組委會主席團成員曾先後參與組織2011年首次在中國大陸舉辦的IEEE國際機器人與自動化大會、2014年在美國芝加哥舉辦的IEEE國際智能機器人與系統大會,並於2012年開始在IEEE RAS中擔任產業活動執委會和會員活動執委會成員以及女性工程師[2]特別委員會主席,是該組織中唯一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成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