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oy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浩沅[1]

李浩沅(Lee HoWon),1991年3月28日出生於韓國釜山慶尚南道昌原市北區龜浦洞,韓國創作型歌手、演員,男子演唱團體infinite成員之一。畢業於韓國大慶大學實用音樂學院 。

2010年4月,通過Mnet《你是我的哥哥》首次亮相;6月,以infinite組合正式出道,擔當副主唱、領舞和Rapper 。2011年7月,infinite發行首張韓語正規專輯《OVER THE TOP》,其中收錄李浩沅和張東雨合作單曲《Crying》 。2012年,李浩沅主演的tvN火曜劇《請回答1997》開播 。2013年,拍擋張東雨組成infinite的臨時子團infinite-h ,發行首張迷你專輯《flyhigh》 。2014年5月,infinite發行第二張韓語正規專輯《Season 2》,其中收錄infinite-h第二支單曲《Alone》 ;李浩沅出演的《對我而言,可愛的她》9月17日播出 。2015年1月,infinite-h發行第二張張迷你專輯《Fly Again》 。2017年,因協議到期,李浩沅退出INFINITE組合,與Glorious Ent簽訂專屬合約,展開個人活動 。

早年經歷

李浩沅想當歌手,高中時就退學了並和父親鬧僵 。

2008年,曾經參加JYP第二期公開試鏡。

2009年,參加Woolliment徵選通過;8月,和Woollim Entertainment簽定合同。

演藝經歷

  • 2010年4月,以INFINITE一員通過偶像人間劇場Mnet《infinite你是我的哥哥》首次亮相;6月,以Infinite組合推出第一張專輯《First Invasion》出道 。
  • 2011年,Infinite發行迷你專輯《Evolution》,李浩沅參與專輯主打歌《BTD》的編舞 ;7月,infinite發行首張韓語正規專輯《OVER THE TOP》,其中收錄李浩沅單曲《Crying》。
  • 2012年,李浩沅成為韓國音樂著作協會的作曲家;7月,李浩沅出演tvN火曜劇《請回答1997》飾演姜俊熙 ;10月,成為SBS歌謠大戰限定組合Dynamic Black一員並於年末SBS《歌謠大戰》演唱組合單曲《Yesterday》。
  • 2013年1月,與隊友張東雨組成infinite的臨時子團infinite-h ,發行首張迷你專輯《flyhigh》 ;1月18日成為KBS《不朽的名曲2》固定嘉賓 ;3月,李浩沅在《M! Countdown》Live擔任特別MC;9月,在李海麗Zia的合作曲《如果愛過》的MV中飾演男主角 ;10月,客串出演tvN火曜劇《請回答1997》的後續劇《請回答1994》,飾演姜俊熙。
  • 2014年4月,Eric Nam發行的專輯《Ooh Ooh》,其中收錄李浩沅和Eric Nam的合作曲《Ooh Ooh》 ;5月,infinite發行第二張韓語正規專輯《Season 2》,其中收錄infinite-h單曲《Alone》 ;7月,Super Junior-M成員Henry發行的迷你2輯《Fantastic》,其中收錄李浩沅和Henry的合作曲《Need You Now》 ;8月,李浩沅出演SBS水木劇《對我而言,可愛的她》飾演姜來憲 。
  • 2015年1月,infinite-h發行第二張張迷你專輯《Fly Again》;5月,李浩沅出演SBS電視台水木劇《假面》,飾演卞智赫一角 。
  • 2016年3月,李浩沅參演的個人首部電視劇《哥哥》上映 。
  • 2017年,因為與公司協議到期,李浩沅退出INFINITE組合 。9月,宣布正式與池Glorious Ent簽訂專屬合約,確定出演音樂劇《沙漏》,正式展開個人活動 。
李浩沅[2]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03 《哥哥》 全秀慶 政奭,都暻秀,朴信惠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5-05-27 《假面》 卞智赫 付成哲 秀愛, 朱智勛, 延政勛
2014-09-17 《對我而言,可愛的她》 姜來憲 朴亨基 羅海靈, 鄭秀晶, 金明洙
2013-10-18 《請回答1994》 姜俊熙(客串) 申元浩 高雅拉, 鄭宇 , 劉延錫
2012-07-24 《請回答1997》 姜俊熙 申元浩 鄭恩地, 徐仁國

出演MV

拍攝時間 MV名稱 合作藝人
2013-09-05 如果愛過 李美成
2014-04-07 ooh ooh Eric Nam
李浩沅[3]

音樂作品

專輯

專輯名稱 發行時間
Fly Again 2015
FLY HIGH 2013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Life Goes on(那天夏天2演唱會 發布的新曲) 2014
alone(收輯於infinite正規二輯) 2014
Crying(收輯於infinite正規一輯) 2011

獲獎記錄

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2010 第18屆 新一代歌謠部門10代歌手獎 獲獎

All K-pop Awards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備註
2011 最佳進步藝人獎 獲獎

韓國金唱片獎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2014 第28屆 最佳進步藝人獎 獲獎
2012 第26屆 韓流ICON獎 獲獎
2012 唱片本賞 獲獎
李浩沅[4]

媒體/網絡評選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備註
2012 歌唱和RAP一樣厲害的IDOL對決! Hoya 第一位 獲獎
2012 韓團最佳男團舞者 Hoya 第七位 獲獎
2012 韓國偶像Top100大倒數 第79位 獲獎

人物評價

Hoya出演《回答吧1997》挑戰演技,他所飾演的俊熙給了觀眾驚喜,也獲得大眾好評,而與東雨組成的INFINITE-H也盡展他的才能,能唱、能 rap、能跳、能演,就連綜藝和運動也難不倒他。(新浪網評 )

相關影片

[Hit The Stage] Hoya, Joker Ho’s Counterattack! 20160803 EP.02
【獨家】HOYA挑戰繞口令超像RAP!隨機舞考不倒實力認證│我愛偶像 Idols of Asia│韓國追星去
주간아이돌 - (episode - 207) INFINITE Dance Battle Hoya,Dong VS Sungkyu,Sungyeol
HOYA(호야) - Angel Official M/V [Eng sub]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