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illson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hillsong是澳大利亞悉尼市Hillsong Church的直屬機構,它代表著Hillsong Church的音樂文化,也代表著澳大利亞敬拜音樂的傳奇,這一所世界知名的教會,不只將基督教音樂文化帶入世俗里,還成為21世紀基督教的先驅。

基督教音樂(Christian music),又稱「聖樂」,是基督教宗教儀式上演唱和演奏的音樂,內容主要是表達教徒對上帝的感情,同時也傳達上帝給眾生的啟示。西方教會的素歌分「安布羅斯歌」、「高盧素歌」、「莫薩拉布素歌」、「格列高利素歌」四派。在中世紀歐洲,基督教教會音樂以「聖詠」為主,是一種單聲調,沒有固定節拍,但是有一套固定格式的宗教歌曲,有亞美尼亞聖詠、格里高利聖詠[1]等。啟蒙時期以後,宗教音樂向世俗化發展,表現手段逐步豐富起來,有彌撒曲、受難曲[2]、神劇、清唱劇、眾讚歌等。

演藝經歷

2008年3月9日Hillsong在澳大利亞最大的體育場館Acer Arena(之前名為Telstra Stadium,後被Acer宏碁買走冠名權)舉辦的現場音樂會。能容納37000人左右的場館座無虛席,氣氛空前熱烈。正式開場之前的幾秒鐘,全場燈光熄滅,人們在靜默中歡呼,隨後傳來振奮人心的音樂聲。整場演出,高潮迭起,感染力非凡。總的來說,可以形容為「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1992年Hills Christian Life Center(Hillsong Church的前身)進行了第一次的現場錄音,這一次的製作是由Hills Christian Life Center的第一代創作人Geoff Bullock負責。這張以Geoff Bullock的名曲The Power of Your Love命名的唱片,讓世人認悉到Hills Christian Life Center及其音樂品牌Hillsong。期後到了1994年,第二代創作人Darlene Zschech的歌曲Shout to The Lord,以及Reuben Morgan的多首作品使Hillsong更上一層,成為了新的一代敬拜讚美的典範。到今天,Hillsong 第三代創作人的歌曲,正帶領進入另一個新的時代,為未來服事更多年輕人而做準備。

~牧者挑戰青年人要對個人的呼召負責 神的呼召永遠不會來得太晚

第十八屆溪頌特會(Hillsong Conference)於七月五至九日,在澳大利亞雪梨舉行,三萬多名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基督徒一同參與盛會,香港有一百多位青少年赴會。為了迎接人潮,大會包下奧林匹克公園內數個體育館作開辦課程之用。晚間聚會的人數眾多,遠超過會議地點圓頂體育館(Superdome) 可容納的數量,因此部份會眾只能於附近的國立體育中心(State Sports Centre)參與聚會。

首晚的聚會由澳大利亞着名的女歌唱家Marina Prior獨唱揭開序幕,加上管弦樂團和Hillsong敬拜團的伴奏,引起全場熱烈的迴響。三萬名會眾在激昂的敬拜音樂之下,歡呼喝彩跳舞。應邀作主禮嘉賓的澳大利亞財政部長The Hon. Peter Costello MP致詞時表示:「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熱情和投入的會眾,Hillsong的音樂在我們的國家成為很多人的鼓勵。「

除了Hillsong的主任牧師Brian Hous-ton和敬拜主領Darlene Zschech外,大會還邀請了來自美國的着名電視布道家Joyce Meyer,Free Chapel Worship Centre的主任牧師Jentezen Franklin,和來自英國的Paul Scanlon牧師等擔任講員。此外,還有Soul Survivor的Tim Hughes,來自新西蘭的The Parachute Band,及來自紐約的黑人舞蹈團The Nubian Gents等同台服事。

Joyce Meyer在會中挑戰青年人要對個人的呼召負責,即使責任會帶來痛苦或困難。「若我們要得勝,就要學習超越我們的感受…我相信神要提升我們到一個新的層面,承擔更高層次的責任。「Joyce表示,很多人因為逃避責任和困難,而停留在「曠野「當中。他說:「我今年已經六十二歲了,但透過電視,我仍每星期五天向超過20億人講道,覆蓋世界三分之二的國家,只要我們肯負責任,神仍然會使用我們,?的呼召永遠不會來得太晚。「

這次具規模的國際性會議,一連五天,分為成人、青少年和兒童三部份進行。專題講座於日間舉行,題目包括:教牧訓練、青少年及兒童事工訓練、查經領袖訓練、聖靈恩賜服事、敬拜領袖訓練、樂器演奏、合唱、舞蹈、話劇、布道、影音等等,有部份的參加者形容其規模和樣式之多好象一所「屬靈的大學「。

Hillsong Conference已確定的講員包括Joyce Meyer、John Maxwell,及布道家布永康等。

Hillsong一年一度的大型聚會於7月4日傍晚點5時在奧林匹克公園的圓頂大會堂舉行,在音樂、錄像和舞蹈題材共鳴的力量中,帶出了連續五天的大會主題「STRENGTH「,並宣告「我們的上帝是令人敬畏的上帝「。

大會由一位踢踏舞的舞蹈家「踢「出Hillsong教會載歌載舞敬拜神的特色,隨後由二百位舞蹈家以舞蹈帶動了全場的氣氛。這次別開生面的聚會吸引了超過2萬8,000人的參與,其中有80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代表,不同的年齡層,還有政治界的人物。

新南威爾士州的Bob?Carr 總理於下午五點到達現場,他說「這強大的聚會把奧林匹克圓頂大會堂變成了大教堂。「隨後,他鼓勵在場多國的代表說:「責任來自權力……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而這個教會提醒了我們需要有強大的社區和家庭。「

在介紹夜的第一個講話之前,Hillsong的資深牧師Brian Houston提醒眾人說:「這不是一間教會而已,她是關於整體的教會。「

晚上7時半, Hon. Peter Costello財務官到達,他說:「我希望您能在生活中發現上帝的力量,因為這是我們的社會和國家的力量。「他又繼續說,他感到這個會議對澳大利亞和各國是一個很大的祝福。

接下來有John Maxwell牧師的講話,他講到永垂千古的領袖耶穌,他在短短的三年裡,影響到比哲學家阿里士多德更多的人。然後他又提到我們可在耶穌身上學到的領導能力:願當僕人的心、生命的重點、關係和團隊精神。最後他說:「像耶穌基督經常在馬太福音說的,我們應該把注意力放到今天的生活里。「第一天的聚會以John Maxwell牧師的禱告結束。

7月4至8日,「STRENGTH「將繼續於每天晚上5時至7時半,在奧林匹克公園的圓頂大會堂進行。

參考文獻

  1. 聖詠,從格里高利到西斯廷,星海音樂廳
  2. 基督教音樂中的受難曲,文秘幫,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