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ello,Hong Kong(阿牛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ello,Hong Kong是馬來西亞籍歌手阿牛演唱。[1]

歌手簡介

  • 阿牛,本名陳慶祥,1976年8月31日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祖籍福建省,馬來西亞籍華裔流行樂男歌手、音樂製作人、影視演員、電影導演,畢業於英迪國際大學
  • 1996年,以《阿牛和阿花的故事》獲得馬來西亞"第二屆LEECOOPER海螺新韻獎"青螺組(中學組)冠軍及最佳編曲獎。《城市藍天》、《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等作品是其出道時的代表曲目,尤其是任賢齊選用了阿牛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作為專輯主打歌並獲得佳績,為阿牛正式進入中國台灣市場鋪了路。
  • 2007年,參加中國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演唱歌曲《桃花朵朵開》 。2010年終於實現自己的導演夢想,自導自演電影《初戀紅豆冰》 ,大馬幫好友傾情出演,共同回憶成長故事。
  • 2014年1月24日,推出個人專輯《光腳丫》。

社會活動

  • 1997年12月 參與馬來西亞"飢餓30"愛心演唱會,與楊采妮柯以敏孟庭葦劉漢強和另類音樂人等歌手同台演出。
  • 2010年8月3日,阿牛率領眾主演品冠李心潔曹格梁靜茹等一同為《初戀紅豆冰》宣傳。
  • 2013年月16日,由盛大文學旗下起點中文網主辦的阿牛新書籤售會登陸上海書展,許久未曾在內地露面的馬來西亞著名藝人阿牛,首次以作家身份,攜處女作《我的275克拉陽光》亮相簽售會,完成從歌手到作家的華麗轉身,點亮上海書展。

個人生活

  • 阿牛2000年8月在馬來西亞接受廣播專訪時,當着空中對歌迷宣布自己結婚了,時隔半年,在14日情人節當天,傳出阿牛的台灣新娘水祥祈順利生下一名女孩,25歲的陳慶祥也正式升格為"牛爸爸"了。
  • 阿牛與台灣新娘水祥祈,相識於1999年初合作舞台劇《阿牛的雲國曆險記》,交往半年之後便決定共度一生,1999年8月兩人返回馬來西亞,並未舉行盛大的結婚典禮。

人物評價

阿牛是一個有娛樂精神的人 。(鳳凰網評)阿牛的歌曲簡單直白 。在電影《初戀紅豆冰》中,阿牛在導演手法上不乏亮點,清新明亮的畫面和舒緩優雅的鏡頭語言同影片的整體風格和敘事節奏配合得很到位,一些精心設計的用音樂節奏來組接鏡頭、調動敘事、突出人物關係的橋段也比較有創意,片中有一場鬥魚的戲就是鮮明體現,顯示出阿牛從音樂人角度迸發的創意和靈感 。

歌詞

迎接我嘅系大嶼山

仲有天邊的兩片雲

入去茶餐廳食兩件多士

仲有餐蛋面再飲多杯鴛鴦

唔好吃0甘快

慢慢來慢慢吞都吃得曬

唔好匆匆趕啃親咗就好無謂

再飲啖羅宋湯開下胃

太平山睇夜景

望到滿地星星

閃下閃下藏奏少盼望的眼神

行完銅鑼灣搭地鐵返灣仔

地鐵行再快仍然追不到時代

駛乜行0甘快

慢慢行慢慢睇看這世界

唔好匆匆趕

錯過咗就好無謂

小心睇清楚

乜嘢最珍貴

唔好行0甘快吃0甘快

慢慢行慢慢看小心睇

唔好匆匆趕

錯過咗就好無謂

用心睇最清楚

乜嘢最珍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