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arold Bud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arold Budd現代鋼琴詩人,從十歲起就開始演奏音樂,但直到三十歲他才正式成為一個作曲家。在1978年,隨着他的第一張唱片 "The Pavilion of Dreams"的發行(我幸運的買到了它),這個和善的加洲人才逐漸為世界範圍的樂迷所認識。

詳細資料

姓名:Harold Budd

生日:1936年

出生地:美國加爾福尼亞州

生平

1936年,氛圍音樂作曲家Harold Budd出生在California。於26歲起開始他的作曲生涯,很快的,在隨後的幾年中聲名鵲起。1966年從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作曲專業畢業之後作品便逐年減少。1976年他辭去了工作,和英國先鋒人物Brian Eno一起專心錄製新作品。兩年後Harold Budd發行了<The Pavilion of Dreams>,從此建立了自己強大且獨特的個人風格。之後更拉攏了Brian Eno,兩人交集不斷,合作出<The Plateaux of Mirror>和<The Pearl>以原聲鋼琴小品為主線的兩張專輯。

現代鋼琴詩人

從十歲起就開始演奏音樂,但直到三十歲他才正式成為一個作曲家。在1978年,隨着他的第一張唱片 "The Pavilion of Dreams"的發行(我幸運的買到了它),這個和善的加洲人才逐漸為世界範圍的樂迷所認識。

15歲時,Budd是一個熱衷於jazz(尤其是bebop)的學鼓者,他那時最大的願望是和John Coltrane一起巡演。21歲,他決定去受點正統教育,於是就入讀洛杉磯社區大學,學習音樂理論,「從那時起」 ,他回憶說,「我有了貪求無厭的欲望。調性,對位法,文藝復興音樂:那時我才第一次聽到它們。」

後來,他被征入軍中,在一個軍樂隊擔當鼓手,和薩克斯手Albert Ayler一起演奏。其後,他又入學南加洲大學重新攻讀音樂,並迷上了Mark Rothko的抽象畫。「這些美妙絕倫的色彩的爆炸將你深深的吸入其中」,他說,它們對他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但那時他還欠缺把這樣的畫面感覺轉化到音樂中的能力。

在六十年代的早期,在John Cage和Morton Feldman的魔咒下,他開始創作即興音樂,這樣下去就一直過了十年,並形成了一種空曠, 簡約派的風格:作品多由靜謐的長音構成,只給演奏者極少的指示。

七十年代初,Budd休整了整整18個月,「我從工作中u2018簡約u2019出來了」,現在他這樣幽默地說。1972年的 "Madrigals of the Rose Angel"是個轉折點,一個有些許催眠意味的為豎琴,電鋼琴,風琴,打擊樂器和唱詩班-「我最喜歡的u2018樂器u2019」-所做的作品。那時他還不會彈奏鋼琴, Budd決定去學,這樣他就可以親自演奏鍵盤部分,從那時起他開始豎立僅屬於他的獨一無二的音樂風格,安寧而即興。 「我有一個u2018字典u2019,很多東西可以受益於它。」他說。Brian Eno聽到了"Madrigals"的一盒磁帶,很是喜歡,就立刻邀請Budd把它正式錄製出來,當然還有長約一個小時的 "Pavilion of Dreams"中的其他作品。1980年,這兩位又一次進行合作,做出了"The Plateaux of Mirror",這是Eno的Ambient系列的第二張唱片:Budd負責電鋼琴和原音鋼琴部分,Eno則提供他那嫻熟的錄音技巧。1981年又有了"The Serpent (In Quicksilver)",一個基於鋼琴的迷你唱片,1984年是 "Abandoned Cities",收錄了兩個冥想作品,最初是為一個藝術畫廊里的裝置作品所做,在其中Budd盡情揭示了他的音樂氣質中陰暗的一面。同一年,Budd和Eno開始合作"The Pearl",對"Plateaux"進行改進,唱片中13首作品都被賦予詩意的名稱,巧妙地折射出那些迷人地域與水下世界的情趣

主要作品

The Pavilion of Dreams; 1978 (Editions EG)   The Plateaux of Mirror: with Brian Eno; 1980 (Editions EG) The Serpent (In Quicksilver)/Abandoned Cities (Warner Bros)   The Pearl: with Brian Eno; 1984 (Editions EG)   The Moon and the Melodies: with Cocteau Twins (Relativity/4AD)   The White Arcades; 1988 (Opal)   Lovely Thunder; 1986 (Editions EG)   By the Dawn’s Early Light; 1991 (Opal)   Music For 3 Pianos: with Ruben Garcia and Daniel Lentz; 1992 (Gyroscope/Caroline)   Through the Hill: with Andy Partridge; 1994 (Gyroscope/Caroline)   She Is A Phantom: with Zeitgeist; 1994 (New Albion TAGS: 音樂家:演奏家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