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MG框結構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MG框結構域

高速泳動族非組蛋白HMG1和HMG2有A、B和C 3個結構域:A、B結構相似,C含有酸性的羧基端尾部,與H1結合。RNA聚合酶Ⅰ相關的轉錄分子UBF的DNA結合結構域是85個氨基酸殘基的重複區,與HMG1和HMG2的A、B結構相似,所以這種特徵性結構被命名為「HMG"結構域。

中文名稱HMG框結構域

英文名稱HMG-box motif

定  義非組蛋白與DNA結合的結構域之一。由三個α螺旋組成,具有彎曲DNA的能力。

應用學科細胞生物學(一級學科),細胞化學(二級學科)

內容簡介

高速泳動族非組蛋白HMG1和HMG2有A、B和C 3個結構域:A、B結構相似,C含有酸性的羧基端尾部,與H1結合。RNA聚合酶Ⅰ相關的轉錄分子UBF的DNA結合結構域是85個氨基酸殘基的重複區,與HMG1和HMG2的A、B結構相似,所以這種特徵性結構被命名為「HMG"結構域,與這一結構域相應的DNA序列稱為」HMG box「,而具有一個或多個HMG結構域的蛋白質稱為HMG結構域蛋白。[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