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oogl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oogle+(Google Plus,簡稱:G+或GPlus)是Google公司推出的社交網站與身份服務;除社交網站身份外,Google也將Google+視為其旗下眾多服務之間社交層面的補強,與傳統社交網站僅能登錄單一網站的概念不同。2019年4月2日,Google+消費者版(個人版)已關閉[1],企業版則更名為Google Currents繼續運作。

歷史

2011年6月29日,Google正式開放試驗Google+服務,這是創辦人拉里·佩奇成為新首席執行官後的重大任務,該服務是一層集成了Google所有社交服務(諸如Google Profiles和Google Buzz),還加入了很多新的功能,比如社交圈(Circles), 多人視頻聊天(Hangouts), 話題靈感(Sparks),Huddles以及移動社交應用(Mobile)。

Google+開放的24天,便到達了2000萬人次使用,而Twitter和Facebook則分別需要1035天和1152天達到2000萬用戶數目。據說這是 Google挑戰社交網絡競爭對手Facebook最有野心的一次企圖,Facebook在2010年已經有超過五億每月登錄用戶。Google+針對Facebook過於開放的缺點,以隱私功能作為區分點,讓用戶可以在不同的朋友圈裡分享信息。Google+的圈子功能,能把好友分成不同的組群,分別發送不同的消息,也正中了Facebook的弱點,當前Facebook需要透過繁複的設置才能把在線好友分成不同組群。Google+還提供視頻聊天功能,最多支持10人的電話會議。Google+開放的第一日,由於過多用戶被邀請加入,引致Google開放當天就關閉了用戶的邀請功能。

在2013年一月曆經多次改版後,超越 Twitter,一度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的社交網站。

2018年10月,Google承認由於軟件漏洞,Google+可能有多達50萬名用戶的個人數據泄漏給外部開發商[2],且早於2018年3月發現漏洞後,公司內部開會決定,不把這件事通知用戶,避免聲譽受損,或成為監管機構的針對對象。

2019年2月3日,因為其用戶參與度低,加上先前發現的可能會導致數十萬名的用戶數據外泄潛在的軟件錯誤,Google宣布2019年4月2日他們將會關閉消費者(個人用戶)版本的Google+。個人用戶可以在關閉前下載並遷移他們的信息,不過企業版保留,並更名為Google Currents。

視頻

Google+ 相關視頻

谷歌公司的由來,Google的意思原來如此
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司之一,谷歌當之無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