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iles Deaco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iles Deacon

GilesDeacon賈爾斯·迪肯,畢業於倫敦著名的聖馬丁設計學院,年僅34歲的賈爾斯·迪肯(GilesDeacon)個人作品初次登場。曾經在HusseinChalayan、BottegaVeneta、Gucci等名牌工作室打工的Deacon,對於倫敦這個奇妙的城市極度熱愛:這兒還有好多尚待發掘新鮮玩意呢!,並且致力發揚他心目中正統的英倫精神。以7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拮据的婦女穿着為靈感發想,賈爾斯·迪肯(GilesDeacon)設計師第一次的大型發表會就面子十足的邀來NadjaAuermann和EvaHerzigova等超級名模為他站台,縝密細緻的作工剪裁、寬大墊肩夾克、挺直的長裙、開什米爾毛背心和打褶整齊的裙裝加上精細的純手工編織、配搭着取拮自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的迷幻印花圖案、蘇格蘭的高級絨布材質和粗花毛呢、以及藝術家JustinCapp所設計的鹿角甲蟲皮革配件。賈爾斯·迪肯(GilesDeacon)被形容為「非別致的小古怪」;將突兀大膽的長襪吊帶襪混搭着大量落葉圖案的蕾絲薄紗小洋裝,飄逸生姿的淑女樣貌中隱約透露古怪創意;這是賈爾斯·迪肯(GilesDeacon)的新英倫風情。

Giles Deacon不再為Ungaro工作

Giles Deacon的 Emanuel Ungaro 2012春夏發布會將在10月3號在Salle Wagram舉行,這場發布會將會是他與這個 品牌的最後一次合作。


品牌歷史

眼下紅到發紫、紫到發青的Giles Deacon,出生在英國Darlington湖區,1992年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曾為 Jean-Charles de Castelbajac、 Bottega Veneta等品牌工作。2004年,Giles Deacon推出首場個人品牌秀:Giles 04-05F/W。兩年後即獲英國時尚大獎之年度設計師大獎,躥紅速度堪稱火箭般。有人說,Giles Deacon是時尚圈的稀有動物,當然不是論其才華與運氣。

早在聖馬丁年代,Giles Deacon就已經是校園異數。聖馬丁幾乎是一片異性戀的淨土,幾乎每個Boy都是Gay,而每個Gay都自視自己是未來大師才高八斗學富五車。這樣一個大觀園裡,Giles Deacon居然人緣超好,甚至和土耳其塞浦路斯怪才 Hussein Chalayan也成了好友。

Giles Deacon的好人緣,男女通殺。他的第一場個人大秀,德國超模 Nadja Auermann、捷克超模Eva Herzigova這樣的Super Model 大姐大,都來為他站台。第二、三季,更有超模兵團 Linda Evangelista、 Karolina Kurkova、Guinivere Van Seenus、 Karen Elson助陣。這在新晉設計師中是非常少見的。

Giles Deacon在時尚圈以 好好先生出名。他沒有「見秀不見人」的 安特衛普六君子那副酷勁,也不是時尚哲學家Massimo Piombo的路子,更與John Galliano的「人來瘋」風格相差甚遠。他敦實、溫和,甚至帶點憨勁兒。

到了第三個本命年才出名,按這個年代的標準,和他的同學相比,Giles Deacon說得上是設計師中的 湯唯:大器晚成。然而「晚」不等於「慢」。2005年,個人作品一發布,Giles即被冠以「British New Star」之名。Giles品牌如今是倫敦時裝周的壓陣之寶。當選2006年度英倫最佳設計師三個禮拜後,Giles Deacon就被百年老牌 Daks聘去,擔任Daks Luxury高級女裝以及包括手袋、腰帶和手套在內的配飾系列的設計。Daks,並不是Giles Deacon施展才華的第一個「A-CLASS」品牌。由Vittorio&L Vittorio&Laura Moltedoaura Moltedo創辦、以編織包出名、有意大利 愛馬仕之稱的Bottega Veneta,1997年開始涉足時裝設計。起初兩年,只是小規模的Presentation。1999年,正式將Ready-to-wear成衣系列搬上T台,但是反響一般,普遍認為是缺少有才華的設計師。

2000年,Bottega Veneta的女主人Laura Moltedo延聘英國著名形象指導Katie Grand(現任著名時裝雜誌《 Pop》時裝編輯),和當時頭角嶄露的Giles Deacon,分別擔任形象及創作總監。

2005年,「紅色產品·Product RED」慈善組織與 Converse合作,推出 Product RED之 All Star鞋,淨零售額的15%捐贈為慈善用途。

雙方邀請Giles Deacon擔任此次活動的設計師。Giles以非洲圖騰布料設計了限量600雙Converse All Star,命名為「Mudcloth」,僅於英美發售,索價六十美金。甫一推出即遭潮人哄搶,堪稱當年最「RED」的一雙鞋。

與Converse及RED合作之後,2006年,Giles Deacon受倫敦潮牌 Mulberry邀請,設計2007年春夏手袋。這款鉚釘包包在2006年秋天的2007倫敦春夏時裝周亮相之後,很快被鎖定為下一季的「 It Bag」。

同一年,Giles Deacon又被 高街(High Street)平價連鎖店 New Look相中,設計Crossover系列「Gold」,由 Drew Barrymore代言,僅於 巴黎、 迪拜等地的五十家店鋪發售。三個季節的一搶而空之後,New Look把代言合同給了Giles Deacon的好友 Agyness Deyn。2008年,Agyness Deyn某種意義上講,這也是Giles的「時尚權力」擴大的表現。

2008年,英國音樂圈最火的女歌手、 Pop界冉冉新星、老牌喜劇明星 Keith Allen之女 Lily Allen被New Look相中,攜手Giles Deacon推出「Lily loves collection」。[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