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NU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NU工程

GNU工程 ,英文名:gnu project,又稱自由軟件基金會。

簡介

GNU工程 ,英文名:gnu project,又稱自由軟件基金會。FSF於1983年發表GNU工程而誕生。1996年8月,在加入一個內核之後,類似於UNIX的GNU誕生了。所謂自由共享指的是自由軟件聯盟在最初發行軟件的時候要交費,但用戶可以自己任意處理此軟件。 GNU工程開發了一套與Unix向上兼容的名為「GNU」(GNU's Not Unix)的完全自由的軟件系統。Richard Stallman在GNU工程的初始文檔被稱為GNU宣言(31k字節),它已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我們還有寫於1984年的GNU工程的開始聲明。

評價

1983年GNU工程被構想為回歸早期計算機社區中廣泛存在的合作精神的一種方法 - 通過除去私有軟件擁有者設置的障礙而使得合作再次成為可能。1971年Richard Stallman開始在MIT的生涯時,他在一個只使用自由軟件的小組中工作。甚至計算機公司都經常發布自由軟件。程序員們可以自由地相互合作,他們也經常這樣作。到了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幾乎所有的軟件都是私有的(18k字節),這意味着它具備了禁止和阻止用戶合作的擁有者。這使得GNU項目成為必然。件以及其他很多別的東西。因此,寫一個完全的操作系統是一項巨大的工作。它需要多年。操作系統與Unix兼容是,因為它的整體設計歷經考驗並且跨平台,而且還因為兼容性使得Unix的用戶很容易從Unix上轉移到GNU。一個自由的類Unix操作系統的初始目標已經達到了。到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找到或者寫出了除了內核以外的所有主要組件。接着Linus Torvalds開發了Linux - 一個免費的內核。將Linux與幾乎完成的GNU系統的結合誕生了一個完全的操作系統:一個基於Linux的GNU系統。估計現在有上百萬的人在使用基於Linux的GNU系統,包括Slackware、Debian、Red Hat和其它。然而,GNU工程並不限於操作系統。他們的目標是提供一個完全的軟件系列,滿足很多用戶的任何要求。這包括應用軟件。我們已經擁有了一個電子表格。在今後的時間裡我們希望擴展GNU Emacs使之成為一個所見即所得的桌面出版系統。 也希望為非計算機專家的用戶提供軟件。因此現在在開發一個圖標拖放的桌面來幫助初學者使用GNU系統。[1]

參考文獻

  1. GNU工程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