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40PH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40PH型柴油機車是美國通用汽車易安迪公司(GM-EMD)於1970年代推出的一款幹線客運柴油機車[1]

歷史

1970年,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美國鐵路客運業務,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美鐵)經國會批准成立,並於1971年5月1日起開始營運,接管了當時全美20家大型鐵路公司的客運業務。1970年代初,為了汰換各種各樣從不同鐵路公司接手的柴油機車,美鐵首先向易安迪公司訂購了SDP40F型柴油機車,隨後又向通用電氣公司訂購了P30CH型柴油機車,用於牽引長途城際旅客列車。而中短途城際旅客列車方面,美鐵則引進了易安迪公司的F40PH型柴油機車。1975年5月8日,美鐵向易安迪公司發出了首批30台F40PH型柴油機車的訂單。1976年4月9日,首批F40PH型柴油機車正式投入服務,初期主要擔當中短途旅客列車的牽引任務,例如新英格蘭地區的東北走廊城際列車和南加州的聖迭戈人號列車。

然而,SDP40F型柴油機車投入運用後頻繁發生脫軌事故,P30CH型柴油機車的可靠性問題亦持續困擾着美鐵,而F40PH型柴油機車的運用表現則頗為理想。與此同時,隨着採用機車供電及電氣供暖的美鐵「Amfleet」鐵路客車投入運用,SDP40F型柴油機車所採用的蒸汽鍋爐供暖已顯得過時,裝備列車供電設備的F40PH型柴油機車順理成章成為牽引新型客車的最佳選擇。最終,美鐵決定放棄表現令人失望的SDP40F、P30CH型柴油機車,並寄望於擴大F40PH型柴油機車的使用範圍,使其作為全國長途城際旅客列車的主要牽引動力。1977年至1987年間,美鐵向易安迪公司陸續退回共132台SDP40F型柴油機車,並將其改造成相同功率等級的F40PHR型柴油機車。此後,芝加哥通勤鐵路、波士頓通勤鐵路、加州火車、新澤西公共交通、GO運輸、維亞鐵路等鐵路運輸業者也相繼引進了F40PH型柴油機車,用於牽引各地的短途通勤列車。1975年至1992年,易安迪公司與旗下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通用汽車柴油機公司(GMD)生產了共475台F40PH型柴油機車(包括132台由SDP40F型柴油機車改造而成的F40PHR型柴油機車)。

F40PH型柴油機車是在GP40-2型柴油機車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幹線客運用的四軸柴油機車,採用單司機室、底架承載結構、雙側內走廊的棚式車體。車體上部自前向後由司機室、電氣室、動力室、冷卻室四部分組成。機車走行部標準配置為兩台布貝格M型二軸轉向架,採用導框式軸箱定位、搖動台式搖枕彈簧懸掛、兩系彈簧懸掛裝置(一係為軸箱螺旋圓彈簧,二係為搖枕鋼板彈簧)、心盤牽引裝置、雙側閘瓦制動裝置。動力裝置為一台3,000馬力、16氣缸、二衝程、水冷式、渦輪增壓的16-645E3型柴油機。傳動系統採用交—直流電傳動,柴油機輸出軸通過聯軸器驅動一台AR10型交流發電機,發出的交流電通過大功率硅整流裝置轉換為直流電,然後供給四台D77型直流牽引電動機。牽引電動機採用軸懸式驅動方式,牽引齒輪傳動比為2.85(57:20)。F40PH型柴油機車設有列車供電裝置,給旅客列車內的空調、電暖、照明等用電負載提供電源,電力來源為一台與柴油機同軸的三相交流工頻同步發電機,額定功率為500千瓦(首批30台機車)或800千瓦(其餘所有機車),輸出電壓為480伏交流電,供電頻率為60赫茲。當機車向列車供電時為了保障供電穩定,柴油機轉速固定保持在每分鐘893轉,此時司機控制器級位變動不再改變柴油機轉速,而是通過控制牽引發電機的勵磁電流來調節運行速度[2]

視頻

F40PH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美國鐵路4K F40PH柴油電力機車
機車柴油機噴油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