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F值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公布的科技類名詞。

在漢字的歷史上,人們通常把秦代之前留傳下來的篆體文字和象形文字稱為「古文字[1]」,而將隸書和之後出現的字體稱為「今文字」。因此,「隸變[2]」就成為漢字由古體(古文字)演變為今體(今文字)的分界線。

名詞解釋

F值表示在某一殺菌條件下的總的殺菌效果,通常是把不同溫度下的殺菌時間折算成120℃的殺菌時間,即相當120℃的殺菌時間。應特別注意的是,它不是指工人實際操作所花的時間,它是一個理論上折算過的時間。

實際殺菌F值

該值表示在某一殺菌條件下的總的殺菌效果。通常是把不同溫度下的殺菌時間折算成120℃的殺菌時間,即相當120℃的殺菌時間,用F實表示。應特別注意的是,它不是指工人實際操作所花的時間,它是一個理論上折算過的時間。

安全殺菌F值

在某一恆定溫度(120℃)下殺滅一定數量的微生物或者芽孢菌所需的加熱時間,它被作為判別某一殺菌條件合理性的標準值,也稱標準F值,用F安表示。F安表示滿足罐頭腐敗率要求所需的殺菌時間120℃,例如,某罐頭F安=30min, 通常表示罐頭要求在120℃殺菌30min。每種罐頭要求的標準殺菌時間(通常121℃為標準溫度),就像其他食品標準一樣,用來作為參照,判斷殺菌是否合格,是否滿足要求,同時也是確定殺菌公式中恆溫時間τ2的主要依據。

F實和F安的配合應用,F實等於或略大於F安,殺菌合理;F實小於F安,殺菌不足,未達到標準,會造成食品腐敗,必須延長殺菌時間;F實遠大於F安,殺菌過度,超標準殺菌,影響罐藏食品的色香味形和營養價值,要求縮短殺菌時間。通過這種比較和反覆的調整,就可找到合適的恆溫時間τ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