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lijah Woo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利亞·伍德
Elijah Wood0.jpg
出生 1981年1月28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ElijahJordanWood
職業 演員、DJ
知名作品 《魔戒三部曲》《深度謎案》《罪惡之城》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國籍 別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畢業院校 職業
伊利亞·伍德 美國 ElijahJordanWood 美國愛荷華州 1981年1月28日 哈佛大學 演員、DJ

簡歷

伊利亞·伍德,1981年1月28日出生於愛荷華州,美國演員、DJ。

他的早期代表作品有《危險小天使》、《霧都孤兒》《冰風暴》。1999年伊利亞參加了由J·R·R·Tolkien原著改編的《魔戒三部曲》的拍攝。近幾年來出演的《罪惡之城》、《足球流氓》、《深度謎案》、《瘋子》是他轉型的代表作品。此外,伍德還是 Simian Records 唱片公司的創始人和一家製版公司的老闆。

人物經歷

伊利亞·喬丹·伍德(Elijah Jordan Wood),1981年1月28日出生於美國愛荷華州的錫達拉皮茲,父親沃倫 ·伍德,母親黛比·伍德。他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邊有一個哥哥扎克,下面有一個妹妹漢納·伍德。年幼時候,表現欲極強的伊利亞就表現出取悅別人的才能,母親決定帶他到洛杉磯,參加一年一度的國際模特人才協會大會(簡稱:IMTA),尋找發展機會。很快,他在好萊塢令人眼花繚亂的表演世界找到了一份工作。不久,他開始涉足商業表演,在電視表演界得到一些小的角色。1990年,他參加了影片《適者生存》(Avalon)的拍攝,這是他第一次扮演主角,從此揭開了他表演生涯的序幕。此後,他一口氣參演了《溫馨赤子情》(Paradise),《海闊天空》(Radio Flyer)和《今生有約》(Forever Young)等影片。[1]

1993年,和麥考利·卡爾金共同主演過《危險小天使》(The Good Son)之後,伊利亞又參加了影片《浪子保鏢》(North)的拍攝。雖然《浪子保鏢》的票房收入十分慘澹,但伊利亞的表現卻受到人們的稱讚,成為該片惟一一個亮點。此後2年間,他在演藝方面表現平平。[2]

1997年參演由李安指導的電影《冰風暴》。儘管出演此片時他還未成名,但是這部作品也代表着伊利亞戲路由兒童化視角到成人化視角的轉變。[3]

1998年,他先後出演《慧星撞地球(又譯深度撞擊)》(Deep Impact)和《老師不是人》(The Faculty),贏得觀眾廣泛支持。1999年,伊利亞參加了3部影片的拍攝:《記憶的旅人》(The Bumblebee Flies Anyway),《縱橫黑白道》(Black and White)和《傻瓜一族》(Chain of Fools),但這幾部影片都從來沒有在更為大的範圍內發行。

在拍攝《奪命高校》期間,伍德得知根據J.R.R.托爾金原著改編的電影在招募演員.伍德認為這對他來說是一個機會.於是決定去面試.面試當天,他穿着霍比特人佛羅多的衣服,朗誦着托爾金的詩歌,最終從幾百位面試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了"魔戒最後一位主人"。

1998年新線電影公司宣布由伊利亞·伍德飾演J·R·R·Tolkien原著改編的《魔戒三部曲》的電影中的核心要角佛羅多·巴金斯。佛羅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魔戒三部曲的主角,是魔戒的持有者,將魔戒帶往末日火山銷毀。這三部影片被稱為電影史上最大的一項工程,獲得了十餘座奧斯卡大獎。伊利亞也因成功飾演了佛羅多·巴金斯而備受關注,在當年的多個電影節上獲獎。

在《魔戒首部曲》中,演員們有機會呈現這些不同的角色,述說他們必須踏上的歷程。故事的主角是佛羅多巴金斯,這位性格害羞但是個性正直的哈比族人身負摧毀魔戒的重擔,雖然他有魔戒遠征隊的幫助,但是他必須不斷抵抗來自魔戒的蠱惑,導演選上十九歲的伊利亞·伍德演出佛羅多這角色。製片貝瑞·奧斯朋說:"伊利亞擁有一種真摯的特性,使他成為這角色的不二人選,他能夠帶着這角色經歷重大的轉變,這也是首部曲的主題之一。"伍德則形容佛羅多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冒險家",他說:"佛羅多的哈比族同伴都只跟同族人來往,但是他卻不同,他想要遠離家園,見識外面的花花世界。"這也是他在《魔戒首部曲》中的經歷,當佛羅多踏上這趟冒險之旅時,伍德突然發現哈比族其實跟人類很像,他說:"他突然間成為真實世界的一部分,我在拍戲的時候覺得這一切都很真實,我也相信佛羅多和其它人曾經存在過。當我第一次裝上尖耳朵和毛絨絨的大腳,我就知道身為哈比族是什麼感覺,聽起來有點怪,但是我覺得自己好象在演一個歷史人物,而哈比族真的曾經存在過。

在《指環王》之後,伍德要面對的就是轉型問題。很快,他一改《指環王》中堅韌卻又柔弱的佛羅多的形象,在《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中飾演一位邋遢男。他的轉型也讓不少影迷感到又驚又喜。這部戲之後,伍德的戲路變得更加開闊了。

2005年他再次顛覆形象出演《罪惡之城》當中的超級大反派Kevin。伊利亞伍德認為在片中轉換戲路很有趣,他親自完成了各種各樣的踢跳。在伍德看來,凱文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他令人難以置信的冷靜正是在這瘋狂世界中的獨特之處。在德州的片場,伍德被進一步征服了,因為他看到羅德里格茲對故事充滿熱情,而米勒正在目睹自己的作品鮮活起來,那種氛圍讓人興奮。

伍德不滿足於《罪惡之城》里的反派形象。2005年他又在電影《足球流氓》中飾起來現實生活中的惡棍。劇情為哈佛新聞系學生伍德被逐出校。為逃避父親的批評,他去了倫敦拜訪他的姐妹和她的丈夫史蒂夫。在史蒂夫的兄弟皮特帶領下,他去酒吧參觀並認識了一批流氓朋友。伍德是一個安靜的人,但他居然喜歡上皮特的世界-- 那裡的英國俱樂部鼓勵他們的球迷和敵隊球迷猛烈爭吵,甚至打架。在伍德明白髮生什麼事情時,他發現已經在皮特的世界裡面。起初,他勉強打鬥,但一旦他開始參加,他發現他也能拳來腳往,這可能是他一直需要的: 自由地踢人家的屁股。雖然該片上映後是好壞參半,不過不少影迷表示欣賞伊利亞在該片中的表演。

2007年伊利亞出演電影《深度謎案》。據了解,該片在劇情上摻雜了大量數學知識,但是不會讓人看不懂,類似於《達芬奇密碼》中符號學並沒有阻礙影迷的觀影享受。該電影也在多個國際電影節上獲獎。並在2011年末引進到中國內地,票房破一千萬人民幣。

2006年他為《快樂的大腳》配音,2009年為動畫片《9》配音(值得一提的是這兩部電影都獲得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2011年為《快樂的大腳2》中的已經當爸爸的企鵝曼波配音。

2011年伊利亞首次觸電電視劇。出演fx喜劇犬人笑傳,該劇取得了超高的收視率。第二季於2012年開播。此外,伊利亞還在美國某科幻電視頻道推出了科幻電視電影《金銀島》中有顛覆的演出。影片中,他飾演海盜本·岡恩。其中的海盜打扮讓影迷直呼認不出來。

2012年伊利亞再次在《霍比特人》中飾演佛羅多巴金斯。伊利亞在《霍比特人》美國聖地亞哥Comic-Con動漫展的發布會上表示,雖然他在新西蘭的片場實際拍攝了3天拍完了自己所有的戲份,但是在劇組裡的一個月時光讓他難忘,也讓他再次感受到了霍比屯清靜自然的氛圍。伊利亞在劇中的劇照於2012年10月18日在一家巴西網站中被披露。

除此之外,伊利亞也是一家製版公司和唱片公司的老闆。他表示自己接下來有意嚮往製片人方向發展。而對於他的唱片公司,伍德顯得很有信心。公司是他在2006年與一些朋友合作成立的。他表示自己的公司已經與一些鄉村音樂樂隊簽約,自己也在經常以DJ的身份出現在一些音樂節和聚會上,但是他本人不會考慮去出個人實體專輯。

根據《娛樂周刊》報道,完成恐怖片《殺人狂魔》的演員伊利亞·伍德近日將開始另一部恐怖喜劇《虱子》的拍攝。在片中他不但表演,還是一名製片人。 海登·克里斯滕森成立Glacier Films公司,正招兵買馬、誘惑各路明星染指獨立電影。在投資八百萬美金、協同早就入伙的阿德里安·布洛迪一同拍攝[美國搶劫犯]期間,海登已成功說服愛拍恐怖片的伊利亞·伍德主演他監製的[虱子],中土與星際聯手了。

個人榮譽

2010

Creative Coalition Spotlight Initiative Award 2010 - 獨立電影積極貢獻獎

2009

舊金山國際電影節 Midnight Awards -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09 - Dynamic Young Actor年輕演員動作獎

2007

美國演員工會獎 最佳電影演員獎(提名)鮑比(2006)

2006

好萊塢電影節 Hollywood Film

Festival Awards 最佳集體表演獎鮑比(2006)

日間節目艾美獎 Daytime Emmy Awards 兒童公益節目最佳表現獎(提名) -保護物種--大企鵝救援

2005

Total Film's Readers Awards 2005 - 最佳電影死亡 -罪惡之城

美國青少年觀眾票選大獎 最佳反派(提名)罪惡之城(2005)

Moviefone電影獎 Moviefone Movie Awards: AOL 最佳反派(提名)罪惡之城

Washington DC Area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2005 -最佳全體演員(提名) -罪惡之城

2004

美國演員工會獎 最佳電影演員獎指環王3:國王歸來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集體表演獎指環王3:國王歸來土星獎 最佳男演員指環王3:國王歸來

美國互動藝術與科學學院cademy of Interactive Arts & Sciences,USA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Character Performance - Male指環王3:國王歸來

美國青少年觀眾票選大獎 最佳男演員 -劇情/動作冒險類(提名)指環王3:國王歸來

Phoenix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Best Ensemble Acting(提名)指環王3:國王歸來(2003)

In Style Magazine Awards 2004 - Hottest Butt Kicker(提名)

YAM Awards 2004 - Superstar of the Year

SyFy Genre Awards 2004 - Best Actor - LOTR: The Return Of The King

2003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最佳男演員指環王3:國王歸來(2003)

MTV電影獎 最佳銀幕團隊(sharing vs sean astin)指環王2:雙塔奇兵

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集體表演獎指環王2:雙塔奇兵

鳳凰電影評論學會大獎Phoenix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最佳集體表演指環王2:雙塔奇兵(2002)

美國兒童選擇獎 最佳英雄(提名)指環王2:雙塔奇兵

美國青少年觀眾票選大獎 最佳男演員 - 劇情/動作冒險類(提名)指環王2:雙塔奇兵(2002)

美國演員工會獎 最佳電影演員獎 (提名)指環王2:雙塔奇兵

土星獎 最佳青年男演員獎(提名)指環王2:雙塔奇兵

Visual Effects Society Awards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n Effects Film

DVD Exclusive Awards(DVDX Award) Best Audio Commentary (New for DVD)(提名)指環王2:雙塔奇 兵(2002)

DVD Exclusive Awards Best Animated Character Performance(提名)拇指仙童歷險記(2002)

DVD Exclusive Awards Best Audio Commentary,New Release(提名)指環王1:魔戒再現(2001

布拉沃奧托獎Silver2003 -最喜歡的男影星 Bravo Otto Award Silver2003 - Favorite Male Film Star

2002

帝國雜誌大獎,UK 最佳男演員指環王1:魔戒再現(2001)

哈佛大學'Best Actor Of All Time Award'指環王1:魔戒再現鳳凰電影評論學會大獎Phoenix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Best Acting Ensemble指環王1:魔戒再現(2001)

Young Hollywood Awards 2002 - Hottest,Coolest,Young Veteran Male

美國演員工會獎(Actor) 最出眾戲劇動作類表演獎(提名)指環王1:魔戒再現(2001)

MTV電影獎 最佳男演員表演獎(提名)指環王1:魔戒再現(2001)

美國青少年觀眾票選大獎 Film - Choice Actor,Drama/Action Adventure(提名)指環王1:魔戒再現(2001)

美國兒童選擇獎 Favorite Male Action Hero(提名)指環王1:魔戒再現(2001)

1999

百視達巨星獎 最佳恐怖片男主角(提名)老師不是人(1998)

百視達巨星獎 最佳科幻片男配角(提名)天地大衝撞(1998)

1998

青年明星獎 最佳戲劇電影年青演員獎天地大衝撞(1998)

青年明星獎 最佳表現短劇/電視電影年青演員獎霧都孤兒(1997)

青年藝術家獎 最佳表現故事片集年青演員(提名)冰風暴(1997)

1997

青年藝術家獎 最佳表現客串年青演員 (提名)情理法的春天(1996)

青年明星獎 最佳表現喜劇年青演員 (提名)海豚的故事(1996)

1995

青年藝術家獎 最佳表現動作片集年青演員 (提名)浪子保鏢(1995)

青年明星獎 最佳表現戲劇電影年青演員 (提名)戰爭(1994)

土星獎 最佳年青演員表演 (提名)浪子保鏢(1995)

1994

土星獎 最佳年青演員表演獎危險小天使(1993)

ShoWest Convention,USA ShoWest Award 年度最佳年輕演員

1993

青年藝術家獎 最佳年青演員表演獎海闊天空(1992)

1992

青年藝術家獎 最佳年青演員表演獎 (提名)Paradise(1991)

1991

青年藝術家獎(Young Artist Award)最佳年青演員表演獎 (提名)夜驚魂(1990)

青年藝術家獎 最佳電視電影/實驗電影/特集年青演員 (提名)適者生存(1990)


主要作品

主演電影 該片描述了一種僅傳染青春期前少年兒童的病毒引發恐慌的故事。一名女孩吃了感染病毒的幾塊,從此她變為暴力傾向嚴重、會撕破人皮膚的樣子,並且通過這種方式傳播這一病毒,但病毒只會影響到青春期前的少年兒童。學校里的教師發現被感染可怕病毒並具有攻擊性的學生包圍,他們必須快速想出對策來保住性命。

深度謎案

該電影講述的是,英國的著名高等學府內,一名自稱名叫馬丁(伊利亞飾),來自美國的留學生引起了護士羅娜的注意,在交往的過程中,羅娜發現自己的男友總是有些神神秘秘魂不守舍,而對於自己的過去又充滿了有時濃烈,有時淡薄的好奇心。而此時,當地發生了連環謀殺案,馬丁作為亞瑟教授的助手也被"點名"參與其中幫助調查。影片中除了受害者之外,所有的人似乎都很難擺脫嫌疑……馬丁與亞瑟教授是否可以利用數學理論去揭秘案件的真相?

出演電影

2014年《霍比特人3》

2013年《霍比特人2》、《虱子》、《開窗》

2012年《霍比特人》、《永遠的莎莉絲特和傑西》、《美好鋼琴》、《金銀島》、《瘋子》、《Pawn Shop Chronicles》、《Black Wings Has My Angel》

2011年《叛獄風雲》

2010年《浪漫主義者》

2008年《心是一架鼓》

2007年《牛津謀殺案》、《報到日》

2006年《巴黎,我愛你》、《博比》

2005年《罪惡之城》、《足球流氓》、《魔戒迷蹤》、《真相大白》

2004年《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

2003年《魔戒3:王者再臨》、《吸吮大拇指》、《一試再試》、《非常小特務3》

2002年《魔戒2:雙塔奇兵》

2001年《魔戒1:魔戒現身》、《聖灰日》、《沒有男友的生活》

2000年《拇指仙童歷險記》、《傻瓜一族》、《記憶的旅人》

1999年《縱橫黑白道》

1998年《奪命高校》(別名:《老師不是人》)、《彗星撞地球》

1997年《霧都孤兒》、《冰風暴》

1996年《飛寶》

1994年《浪子保鏢》、《英雄保鏢》

1993年《小鬼闖天關》、《危險小天使》

1992年《今生有約》、《海闊天空》

1991年《溫馨赤子情》

1990年《適者生存》、《流氓警察》

1989年《回到未來2》

參與影片 2012《The Home》(製片人)

配音作品 2011《創:崛起》--貝克

2011《快樂的大腳2》--曼波

2010《斯派羅傳奇》

2009《9》--機器人9

2006《快樂的大腳》--曼波

電視劇 2014《犬友笑傳第四季》

2013《犬友笑傳第三季》

2012《犬人笑傳第二季》

2011《犬人笑傳第一季》(又譯:威爾弗雷德、人模狗樣)

代言

眼鏡

奶酪

樂事薯片

英特爾筆記本電腦

必勝客披薩

活動

2013年10月13日出席西班牙錫切斯國際電影節為電影《美好鋼琴》宣傳

2013年1月10日 出席2013IMTA國際模特達人洛杉磯大會在洛杉磯威斯汀國際酒店California ballroom舉行的頒獎典禮

2012年12月7日 伊利亞·伍德將參加Late Night with Jimmy Fallon節目

2012年12月7日 《霍比特人1》美國首映式

2012年12月5日 伊利亞·伍德參加Live with Kelly and Michael節目

2012年12月1日 《霍比特人1》日本東京首映式

2012年11月24日 新西蘭《霍比特人 意外之旅》首映式

2012年7月17日 2012聖地亞哥動漫展(SDCC)《霍比特人》的媒體訪問會(友情站台)

2012年7月16日 2012聖地亞哥動漫展(SDCC)Uprising(《創崛起》)的媒體訪問會+簽名會+訪談會

2012年7月15日 2012聖地亞哥動漫展(SDCC)Wilfred的媒體訪問會+簽名會+訪談會

2012年6月20日 Bushmills Live 音樂節上進行DJ表演

2012年5月27日 《瘋子》戛納電影節首映禮

2011年11月13日 出席《快樂的大腳2》首映禮

2013新聞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7月10日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因出演《魔戒》而走紅的好萊塢美國男星伊利亞-伍德再換房,百萬美金(約合人民幣600多萬)德州置豪宅。

美國房地產復甦,不少藝人再次投資房地產。伊利亞-伍德被曝用自己在洛杉磯的住宅,在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換置了一套價值100萬美元的維多利亞時期的豪宅。其實,這位32歲的男星肯定可以買得起這昂貴的豪宅,因為他才賣掉了自己在加尼福利亞州聖塔莫尼卡的房子,價值175萬美元。

這所新豪宅建築面積達1100多平方英尺,比其原洛杉磯的住宅大了不少。這座豪宅建於1890年,其涵蓋區域面積達3285平方英尺,裝飾的很有特色,讓人心境平穩。該物業位於奧斯汀南部,距離市中心只有一英里。除此之外,該地區被認為最時尚的城市之一,以其現場音樂會和時尚的咖啡館而聞名。

視頻

伊利亞·伍德,美國電影明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