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k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ka

外文名: Eka

性 質: 化學元素命名的前綴

用 法: 命名尚未發現的元素

舉 例: eka-硅,ekasilicon

介紹

Eka是一個用來為在元素周期表中位於某個元素下面的位置的化學元素 命名的前綴。[1]

說明

前綴eka-尤其用於命名尚未發現的元素。例如,在發現鍺以前它被稱為硅下元素(eka -硅,ekasilicon)。該前綴起源於意為「一」的梵語詞"eka",季米特里·門捷列夫杜撰 了這個前綴。相應地,前綴dvi-和tri-源於意為「二」和「三」的梵語前綴,用於命名前 綴後面的基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下面第二行和第三行處空位所表示的未知元素。國際理論 與應用化學聯合會使用基於原子序數的元素系統命名法作為元素臨時命名的正式慣例,而 不使用用這些前綴表示時必須要基於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的排列位置的方式。據推測通常 用來表示梵語字音表的表格結構和元素周期表之間的相似性導致門捷列夫選擇了梵語 詞作為這些前綴的詞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