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clips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clipse

Eclipse 是一個開放源代碼的、基於Java的可擴展開發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個框架和一組服務,用於通過插件組件構建開發環境。幸運的是,Eclipse 附帶了一個標準的插件集,包括Java開發工具(Java Development Kit,JDK)。

簡介

雖然大多數用戶很樂於將 Eclipse 當作 Java 集成開發環境(IDE)來使用,但 Eclipse 的目標卻不僅限於此。Eclipse 還包括插件開發環境(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PDE),這個組件主要針對希望擴展 Eclipse 的軟件開發人員,因為它允許他們構建與 Eclipse 環境無縫集成的工具。由於 Eclipse 中的每樣東西都是插件,對於給 Eclipse 提供插件,以及給用戶提供一致和統一的集成開發環境而言,所有工具開發人員都具有同等的發揮場所。這種平等和一致性並不僅限於 Java 開發工具。儘管 Eclipse 是使用Java語言開發的,但它的用途並不限於 Java 語言;例如,支持諸如C/C++、COBOL、PHP等編程語言的插件已經可用,或預計將會推出。Eclipse 框架還可用來作為與軟件開發無關的其他應用程序類型的基礎,比如內容管理系統

評價

Eclipse是著名的跨平台的自由集成開發環境(IDE)。最初主要用來Java語言開發,通過安裝不同的插件Eclipse可以支持不同的計算機語言,比如C++和Python等開發工具。Eclipse的本身只是一個框架平台,但是眾多插件的支持使得Eclipse擁有其他功能相對固定的IDE軟件很難具有的靈活性。許多軟件開發商以Eclipse為框架開發自己的IDE。Eclipse 最初由OTI和IBM兩家公司的IDE產品開發組創建,起始於1999年4月。IBM提供了最初的Eclipse代碼基礎,包括Platform、JDT 和PDE。Eclipse項目IBM發起,圍繞着Eclipse項目已經發展成為了一個龐大的Eclipse聯盟,有150多家軟件公司參與到Eclipse項目中,其中包括Borland、Rational Software、Red Hat及Sybase等。Eclipse是一個開放源碼項目,它其實是Visual Age for Java的替代品,其界面跟先前的Visual Age for Java差不多,但由於其開放源碼,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得到,並可以在此基礎上開發各自的插件,因此越來越受人們關注。隨後還有包括Oracle在內的許多大公司也紛紛加入了該項目,Eclipse的目標是成為可進行任何語言開發的IDE集成者,使用者只需下載各種語言的插件即可。[1]

參考文獻

  1. Eclipse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