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SC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SC鍵

來自 xfastest 的圖片

中文名:退出

外文名:esc

全 名:escape

Esc鍵是標準電腦鍵盤的一個按鍵,位於鍵盤的左上角。它是英文單詞escape的縮寫, 在電腦上指的是取消和退出的意思。 比如你打開了一個應用程序,當你需要中斷程序運行的話可以按esc中斷,這裡的esc也是代表中斷的意思。[1]

ESC鍵的妙用

上網時,如果點錯了某個網址,直接按ESC鍵即可停止打開當前網頁。

上網時總免不了要填寫一些用戶名什麼的,如果填錯了,按ESC鍵即可清除所有的框內內容;而打字時,如果打錯了也可以按ESC鍵來清除錯誤的選字框。

除了"Ctrl+Alt+Del」組合鍵可以調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外,按下"Ctrl+Shift+Esc「組合鍵一樣能啟動任務管理器。

對於存在「取消」選項的彈出窗口而言,如果你要選擇取消的話,直接按ESC鍵即可實現「取消」操作。

"Ctrl+Esc"也可以打開開始菜單。

連續按兩次ESC可以解決一部分IE在縮小時看不見水平滾動條的問題。

碰到GIF動畫,按下ESC鍵可終止當前頁所有動畫效果。

當某個程序不處於活動狀態而我們又想將其恢復為活動狀態時,按「Alt+Esc」鍵即可激活該應用程序,而不必用鼠標點擊程序標題欄。

Windows

對於一般用戶而言,位於鍵盤左上方的ESC鍵並不常用,其實藉助ESC鍵還能實現不少快捷操作。

1.上網時,如果點錯了某個網址,直接按ESC鍵即可停止打開當前網頁。

2.上網時總免不了要填寫一些用戶名什麼的,如果填錯了,按ESC鍵即可清除所有的框內內容;而打字時,如果打錯了也可以按ESC鍵來清除錯誤的選字框。

3.除了"Ctrl+Alt+Del」組合鍵可以調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外,按下"Ctrl+Shift+Esc「組合鍵一樣能啟動任務管理器,並且可以直接進入任務管理器的」進程「項,然後按Esc還能關閉當前的任務管理器。

4.當某個程序不處於活動狀態而我們又想將其恢復為活動狀態時,按「Alt+Esc」鍵即可激活該應用程序,而不必用鼠標點擊程序標題欄。

5.對於存在「取消」選項的彈出窗口而言,如果你要選擇取消的話,直接按ESC鍵即可實現「取消」操作。

6.Ctrl+Esc也相當於按下win鍵打開開始菜單。

拓展資料

【F1】到【F12】都是用來作為軟件操作的常用命令。

shift】可臨時轉換鍵位的另外一個意思。

Enter】回車鍵,輸入文字是表示下一行,操作軟件時【Eeter】表示確認鍵。

【←】退格鍵,文字輸入時【←】刪除前一個文字或符號。

Delete】刪除鍵,在文字輸入中刪除光標右側文字或字符。在軟件應用中起刪除作用。

Caps Lock】字母大小寫轉換鍵。鍵盤右上角有一個【Caps Lock】指示燈,【Caps Lock】燈亮時字母輸入為大寫字母。默認小寫狀態,不亮。只對字母有效。

Ctrl】控制鍵需要和其他鍵配合使用。

Alt】也是控制鍵,需要和其他鍵配合使用。

Tab】定位鍵,由於快速移動光標。

Page Up】向上翻頁。

Page Down】向下翻頁。

Home】輸入文字時將光標移至行首。

End】輸入文字時將光標移至行尾。

Insert】在文字處理軟件上的意思是:插入、改寫。

Num Lock】數字鍵盤鎖開關。

Mac

1.在全屏幕窗口模式下,按下esc可退出此模式

2.option-command-escape表示強制退出。

3.在keynote講演中,esc可以退出放映


漲知識!不常用的ESC鍵原來還有這麼多功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