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DTA-銅銨絡合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DTA-銅銨絡合物

EDTA-銅銨絡合物是一種化學品,分子式為C10H20CuN4O8。

簡介

銅氨纖維的截面呈圓形,無皮芯結構,纖維可承受高度拉伸,製得的單絲較細,一般在1.33dtex以下(1.2旦),可達0.44dtex(0.4旦)。所以面料手感柔軟,光澤柔和,有真絲感。銅氨纖維的吸濕性與黏膠纖維接近,其公定回潮率為11%,在一般大氣條件下回潮率可達到12%--13%,在相同的染色條件下,銅氨纖維的染色親和力較黏膠纖維大,上色較深。銅氨纖維的干強與黏膠纖維接近,但濕強高於黏膠纖維,耐磨性也優於粘膠纖維。由於纖維細軟,光澤適宜,常用做高檔絲織或針織物。其服用性能較優良,吸濕性好,極具懸垂感,服用性能近似於絲綢,符合環保服飾潮流。

評價

銅氨纖維比較昂貴,具有會呼吸、清爽、抗靜電、懸垂性佳四大功能,其最吸引人的特性為具吸濕、放濕性,屬呼吸、清爽的纖維。銅氨纖維的用途與粘膠纖維大體一樣,但銅氨纖維的單纖比粘膠纖維更細,其產品的服用性能極佳,性能近似於絲綢,極具懸垂感。加上其具有較好的抗靜電的功能,即使在乾燥的地區穿着仍然具有良好的觸感,可避免產生悶熱的不舒適感,這是使之成為一直受歡迎的內衣里布的重要原因,且至今仍然處於無可取代的地位。[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