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D57形電気機関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D57型電力機車
圖片來自okutetu.michikusa.jp

ED57型電力機車(ED57形電気機関車)是日本鐵路的第一代幹線電力機車車型之一。

簡介

日本國有鐵道的前身鐵道省於1927年(昭和2年)從德國引進,由博斯希公司西門子公司設計製造的ED57型電力機車,適用於供電制式為1500伏直流電電氣化鐵路,其是幹線客運用的直流電力機車。

ED57運用歷史

ED57型電力機車是日本鐵道省最後一種從國外引進的幹線電力機車,機車的機械部分由博斯希公司(Borsig)製造,電氣設備由西門子-舒克特公司(Siemens-Schuckert)提供。

兩台機車於1927年(昭和2年)在德國製造,並於1928年(昭和3年)運抵日本。ED57型電力機車投入運用初期,與ED56型電力機車一樣在東海道本線擔當旅客列車的牽引任務。

中央本線完成電氣化改造後,ED57型電力機車轉配屬八王子機關區,在飯田町八王子間牽引旅客列車。

1944年(昭和19年)3月,ED57型電力機車由大宮工廠通過更改傳動齒輪比而改造成貨運機車,完成改造後被改稱為ED24型電力機車,並繼續在中央本線運用,至1960年(昭和35年)2 月正式報廢。

外部連

JNRの電気機関車:その他輸入電気機関車 ktymtskz.my.coocan.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