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A

美國藝電公司(Electronic Arts,NASDAQ: ERTS,簡稱EA),是全球著名的互動娛樂軟件公司,主要經營各種電子遊戲的開發、出版以及銷售業務。美國藝電創建於1982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紅木城。截至2009年,美國藝電在美國其它城市、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中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均設有分公司或子公司,世界各地的雇員總數達7320人。「EAGames」是美國藝電最主要的品牌。該品牌旗下主要有動作類、角色扮演類、賽車類、格鬥類遊戲。除了傳統盒裝零售的單機遊戲,EA Games還出品了一些大型多人在線網絡遊戲(MMO)。該品牌負責人是弗蘭克·吉伯(Frank Gibeau)。

簡介

美國藝電的創始人特里普·霍金斯(Trip Hawkins)天生對電子遊戲有着濃厚的興趣。他認為人們可以通過遊戲建立寶貴的社會聯繫,並使頭腦變得更加活躍。 霍金斯從哈佛大學畢業後,來到斯坦福攻讀工商管理學碩士。1978年畢業時,進入蘋果公司工作,其間親眼見證蘋果在四年內,由50雇員的小公司發展成為近4000員工、年收入10億美元的500強企業。霍金斯在蘋果積攢了足夠的資本之後,於1982年4月離開蘋果,着手規劃自己的「遊戲帝國」。同年5月28日,霍金斯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在前六個月內霍金斯個人投入資金維持公司運轉。起初霍金斯一個人工作,同年8月霍金斯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聖馬特奧得到了一間辦公室,此後霍金斯招募進了第一批員工。

評價

1983年春天,美國藝電發布了第一批遊戲:《Hard Hat Mack》、《Pinball Construction Set》、《Archon》、《M.U.L.E.》、《Worms》以及《Murder on the Zinderneuf》。遊戲使用特製的折卡式的包裝,將設計者的名字寫在了封面上,而精美的圖畫設計給了這些遊戲如唱片般的外觀。首批6個遊戲中,有三個最終進入了電子遊戲世紀名譽榜,其中一個成為當時最暢銷的遊戲之一。同年,美國藝電出品了一款籃球遊戲《One on One: Dr. J vs. Larry Bird》。有了體育明星朱利葉斯·歐文和拉里·伯德的參與,遊戲銷量不俗。該遊戲的成功促使EA Sports品牌的誕生,並開了用體育明星造勢為遊戲宣傳的先河。隨後,一系列的授權體育遊戲接踵而來,包括《One on One: Jordan vs. Bird》、《Ferrari Formula One》、《Richard Petty’s Talladega》、《Earl Weaver Baseball》等。《麥登的橄欖球》(Madden NFL)於1988年發售後,逐漸成長為美國藝電堅持時間最長、最成功的遊戲系列之一。 [1]

參考文獻

  1. EA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