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抗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抗體即日常所說的乙肝e抗體,又稱為抗-Hbe,英文縮寫是HBeAb。乙肝e抗體是人體感染乙肝病毒後,繼乙肝核心抗體產生而出現的另一抗體,是乙肝病毒感染的又一標誌物。[1]

傳染性

表面抗原陽性的母親能否傳給嬰兒 一般認為,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如果乙肝表面抗原攜帶率高,則單獨母親所生嬰兒的乙肝感染率也就相應的增高。近年來,從世界各地表面抗原攜帶率高的國家和地區報告來看乙肝病毒攜帶者的母親傳給新生兒的幾率很高,如日本味20%~25%,我國台灣是40%,香港地區是70%,上海為50%,嬰兒表面抗原攜帶率的高低,取決於母親本身血液乙肝表面抗原滴度的高低,以及E抗原陽性與否。母親乙肝表面抗原滴度越高,則新生兒表面抗原陽性率也就越高,母親E抗原陽性,嬰兒感染的機會也就越大。 母嬰傳播的途徑是多方面的,從多數感染的嬰兒在出生後3~6個月出現乙肝表面抗原血症看,其感染的時間很有可能是在分娩過程中或者產褥期。當然,產後母嬰之間長期密切接觸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 有抗體和乙肝大三陽一起吃飯還會傳染嗎 雖然乙肝大三陽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但是,傳染途徑確實一定的,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生活傳播。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接觸一般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而且乙肝病毒一般不會通過消化道進行傳染,因此我們可以明確的說和乙肝大三陽患者一起吃飯感染乙肝的幾率是非常低的。但是,這種傳染幾率並不是沒有,如果一方口腔黏膜有破損的話,就有可能會感染乙肝病毒。 但是如果未感染乙肝病毒者體內有抗體的話,感染病毒的幾率是非常小的。但是,如果抗體的滴度值過低的話,就不能起到很大的保護性的作用。因此如果您擔心自己會感染乙肝病毒,建議朋友們到醫院進行乙肝五項的檢查,如果沒有抗體或者是抗體過低,最好注射乙肝疫苗或者是加強針,因為目前預防感染乙肝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如果檢查結果顯示您不慎感染了乙肝病毒是需要及時進行治療的。

e抗體是人體感染乙肝病毒後產生的病毒血清體現,及平時所說的乙肝e抗體。如果患者檢測發現e抗體呈現出陽性,那麼可能表明患者被感染了乙肝病毒,從而導致乙肝發生。而如果e抗體檢測為陰性,那麼則表明肝功能正常,沒有患乙肝。所以日常生活中,為了保持肝功能的正常,防治乙肝,應該及時到防疫站接受乙肝疫苗的注射。[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