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unk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unk

NIKE DUNK的本意其實是一對貼地性良好的籃球鞋。(灌籃是SLAM DUNK) zoom air代表的是「衝擊氣墊」,也就是平時說的zoom,經常使用在Nike的頂級球鞋上作為緩震。 對於NIKE來說,雖然就現在眼光看來設計簡單,技術含量低的DUNK絕對是一對跨世紀的鞋。

簡介

如果按技術含量來說,大家常常把認為沒有氣墊Dunk是其中最原始的一款。但正確的順序是,83年NIKE為了打敗老對手Converse而推出的Air Force 1 (第一雙氣墊鞋)讓他們在市場上大獲全勝,股票也節節攀升。但到了85年adidas捲土重來,運動產品市場大變,Nike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財政危機,股價在同年下跌過半,此時為了扭轉逆勢,Nike做了一個後來影響全世界的動作,那就以巨資簽下了當時的超級新人Michael Jordan,以Air Force One為原型,為他設計了第一雙簽名鞋Air Jordan One。很快所有的頂級校隊都強烈要求擁有自己的隊鞋,這正是後來Dunk出現的原因。在Dunk發售時有8種完全不同顏色,分別代表了北卡羅來納大學、亞利桑那大學及阿肯色大學等八支NCAA頂尖球隊。其實在設計方面Dunk是以Air Jordan 1代為設計原型,所以都擁有了極好的抓地性能和場地感,保證了那些優秀的球員在場上可以輕巧且穩定的運動,因此性能也不可挑剔。

評價

原本只是為滑板運動創作的改進版復古鞋,現在已經成為潮流的標誌.這個潮流的標誌一直影響着70-90齣生年代的年輕人。也一直是潮流人所追捧的「聖物」所以這就是DUNK SB系列的鞋子獨有的魅力。由於NIKE DUNK SB的歷史比較長。不象普通市面上的籃球鞋子那麼普通。因為SB的文化背景也比較複雜。SB系列的鞋子英文全名是:Nike Dunk Low(Hi)Pro SB(即"skate board"縮寫) 在介紹到SB不得不講講SB的老鼻祖DUNK。實是一對貼地性良好的籃球鞋。對於NIKE公司來說,雖然就現在眼光看來『設計簡單,技術含量低』的DUNK絕對是一對跨世紀的鞋。如果按技術含量來說,大家常常吧認為沒有氣墊Dunk是其中最原始的一款。但正確的順序是,83年NIKE為了打敗老對手Converse(匡威)而推出的Air Force 1 (空軍一號)第一雙氣墊鞋讓他們在市場上大獲全勝,股票也節節攀升。但到了85年adidas公司捲土重來,運動產品市場大變,Nike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銷售危機。此時為了扭轉逆勢,Nike公司做了一個後來影響全世界的動作,那就以巨資簽下了當時的超級新人Michael Jordan(邁克爾.喬丹)以Air Force One(空軍一號)為原型,為他設計了第一雙簽名鞋Air Jordan One(喬丹一代)。 [1]

參考文獻

  1. Dunk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