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reamCatcher(韓國女子演唱組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reamCatcher

來自 知乎 的圖片

名稱 DreamCatcher

中文名 捕夢網

外文名 드림캐쳐、DREAMCATCHER

組合成員 金旼祉金寶拉

李始娟韓東金裕賢

李愈彬李佳泫

成立時間 2017年1月13日

經紀公司 Dreamcatcher Company

代表作品 噩夢

噩夢·Fall asleep in the mirror

Prequel

DreamCatcher(드림캐쳐)是韓國Dreamcatcher Company於2017年1月13日推出的中韓女子組合,由金旼祉(祉攸、지유、Ji-U)、金寶拉(秀雅 、수아、SUA)、李始娟(시연、Si Yeon)、韓東(한동)、金裕賢(유현、Yoo Hyeon)、李愈彬(多美、다미、Dami)、李佳泫(가현)七名成員組成。2017年1月13日,發行首張單曲專輯《噩夢》正式出道。 [1]

簡介

早年經歷

金旼祉在學生時代參加過舞蹈社團活動,在慶典上經常登台表演;金寶拉從小喜歡舞蹈,曾經夢想過當solo歌手,後來因為換公司,在公司里和其他人一起練習,自然而然地做好了成為女團成員的準備;李始娟從初一到高二一直是學校樂隊成員,所在的樂隊在市區很有名,還受邀參加了市演出並在大賽中多次獲獎;韓東在中國國內上高中時迷上了音樂劇,從那時起開始學習聲樂,並想在做歌手的同時出演音樂劇;金裕賢小時候因為語言培訓去過菲律賓,嚮往外國,想去國外用當地的語言唱歌;李愈彬在小學時做過合唱部,喜歡在舞台表演,是少女時代的粉絲;李佳泫看過很多歌手前輩的影像,覺得唱歌跳舞的人們非常帥氣,所以有了要成為歌手的想法。

演藝經歷

2014年9月19日,MINX(成員為祉攸、秀雅、始娟、裕賢、多美)公開了其出道歌曲《為什麼來我家》MV,同日,通過Mnet《M!Countdown》舞台正式出道;22日,參加在仁川舉行的「K-POP EXPO in ASIA」演唱會。2015年7月2日,發行首張迷你專輯《Love Shake》,並在首爾江南區清潭洞舉行首張迷你專輯《Love Shake》的Showcase。2016年12月,經紀公司宣布組合加入兩名成員韓東、李佳泫 ,並更改組合名為Dreamcatcher 。

2017年1月13日,組合通過公司官方頻道公開了首張單曲專輯《噩夢》主打歌《Chase Me》的MV,並在Melon、Genie等各大音樂網站公開了全部歌曲音源,於同日參與KBS《音樂銀行》舞台錄製正式出道。4月5日,發行第二張單曲專輯《噩夢·Fall asleep in the mirror》,主打歌為《Good Night》 。7月27日,發行首張迷你專輯《Prequel》,包含主打《Fly High》在內一共6首歌曲 ,主要講述了噩夢系列故事的前篇,暗示少女們變成惡夢的原因 。10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演唱會,開啟以"Fly High"為主題的第一次巡演 。12月1日至9日,赴巴西累西腓、里約熱內盧、巴西利亞、聖保羅四地舉辦了簽名會和演唱會。

2018年1月12日,公開出道一周年特別數字單曲《Full Moon》;13日,舉行一周年紀念粉絲見面會。3月10日,在韓國舉行出道後的首次單獨演唱會,以"Welcome To The Dream World"為主題進行第二次巡演,並公布了官方粉絲名為InSomnia(In是英文在...之中的意思,而Somnia是拉丁語夢中的意思,意為在夢裡DREAMCATCHER跟粉絲們見面的幸福時光,永遠在一起)的影片。5月10日,攜迷你二輯《噩夢·Escape the ERA》回歸,以主打歌為《You And I》展開新的回歸宣傳活動 ;12日,首次出席"2018 夢想演唱會" 。8月12日,首次出席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K-POP演唱會「KCON 2018 LA" 。9月20日,發行迷你三輯《Alone In The City》,主打歌《What》。11月21日,推出首張日語單曲專輯《What - Japanese ver.-》,並同時收錄《Chase Me - Japanese Ver.-》和日語單曲《I Miss You》,在日本正式出道。

2019年1月16日,公開出道兩周年特別數字單曲《Over The Sky》。2月13日,發行迷你四輯《The End Of Nightmare》,主打歌《PIRI》 。3月13日,發行第二張日語單曲專輯《PIRI~笛を吹け~-Japanesever.-》 。9月11日,發行首張日語正規專輯《The Beginning Of The End》;18日,發行特別迷你專輯《Raid Of Dream》,主打歌《Deja Vu》 。

2020年2月18日,發行首張正規專輯《Dystopia : The Tree of Language》,主打歌《Scream》 ;3月11日,發行第三張日語單曲專輯《Endless Night》 ;7月15日,為手遊《少女咖啡槍》演唱OST《R.o.S.E BLUE》 ;8月17日,發行第五張迷你專輯《Dystopia: Lose Myself》,主打歌《BOCA》 ;11月20日,發行單曲《NO MORE》 ;12月25日,為動畫劇集《王之逆襲:意志的繼承者》演唱主題曲《Eclipse TV Size》 。

2021年1月26日,發行第六張迷你專輯《Dystopia : Road to Utopia》,主打歌《Odd Eye》;3月24日,發行第四張日語單曲專輯《Eclipse》;7月30日,發行夏日特別迷你專輯《Summer Holiday》,主打歌《BEcause》。

人物評價

DreamCatcher以獨特的"惡夢系列"和夢遊獨有的經典題材——金屬搖滾,為大眾帶來清新獨特的魅力。組合以強烈的聲音和恐怖的氛圍追求與其他女子組合不同的音樂,在歌曲中能感受到他們獨一無二的氛圍 。在舞台上,她們以充滿力量的表演和完美的現場表演贏得了現場眾多觀眾的熱烈歡呼。展現了組合特有的魅力,獲得了好評 。他們將抒情的旋律和強烈的表演結合在一起,讓觀眾目不轉睛。完美舞台禮儀和現場表演也引發了現場觀眾爆發性的反響 。身為韓國唯一顯著利用了重搖滾和新金屬聲音的女子組合,她們的MV中融入了神奇的、總是令人記憶深刻的圖像和故事情節。在MV中,有着神奇的魅力,她們的MV與他們的音樂視頻和故事情節融為一體,並與她們強大的發音和演奏技巧相結合 。(newsinside、sedaily、dongga、Billboard評)

參考來源

  1. DreamCatcher, 知乎,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