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r. Joh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r. John(Malcolm John Rebennack,1941年11月20日-2019年6月6日),出生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曾為英國樂隊滾石擔任樂手,美國老牌唱作男歌手。

他的代表作為《Right Place,Wrong Time》,他曾獲六個格萊美音樂獎,於2011年被列入搖滾名人堂。2019年6月6日逝世,享年77歲。

人物生平

他以融入巫毒教儀式的舞颱風格著名,亦曾為英國樂隊滾石(Rolling Stones)擔任樂手。他於1960年一場騷被槍擊,左手無名指被射斷,之後他放棄吉他,改彈低音吉他與鋼琴。他曾從事非法活動,販毒與經營妓院,結果被判監兩年。

從20世紀50年代末到他去世,他作為會議音樂家積極參與,在他的專輯Gris-Gris發行並出演藍調和進步音樂巴斯音樂節後,他在20世紀60年代後期獲得了追隨者。他以醫學表演,狂歡節服裝和伏都教儀式為靈感,表演了一場生動,戲劇性的舞台表演。Rebennack錄製了20多張專輯,並在1973年創造了前10名,「?正確的地方,錯誤的時間?」。

人物逝世

2019年6月6日逝世,享年77歲。[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