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oReDoRe之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oReDoRe之歌》(どれどれの唄)是2005年由日本動畫室吉卜力工作室田邊修執導、與企業讀賣新聞合作推出的短篇動畫

作品經緯

在2004年,日本報社讀賣新聞為了慶祝公司創辦以來的130週年慶,特別邀請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導演宮崎駿;為他們設計一個能代表公司形象的吉祥物。最後宮崎駿弄出以綠色眼孔狀為背景、中間放置一個閱讀新聞的擬人化小蟲子作為該角色的造型。而該角色名稱則從眾多讀者回函來信中;以日語裡頭想對事情一探究竟的字詞「どれどれ」(DoReDoRe)給屏選。[1]

之後因吉卜力旗下的動畫師田邊修為讀賣新聞所拍攝的130週年慶廣告動畫;獲得到當時讀賣新聞東京總部宣傳部長黑河內豐的好評,便希望田邊修能再替他們的企業形象角色DoReDoRe拍攝新廣告。而田邊修於隔年春季完成推出的DoReDoRe廣告動畫系列,是由Yamaha Music旗下女歌手拜鄉芽衣子負責其廣告配樂的Template:Nihongo[2]

因《DoReDoRe搬家篇》於電視上映期間在幼齡層觀眾圈裡獲得廣大迴響,吉卜力的影片製作人鈴木敏夫便進一步提案讓拜鄉芽衣子將先前的插曲製作成數分鐘完整的歌曲,並同樣讓田邊修以此歌曲拍攝成數分鐘的短篇音樂動畫《DoReDoRe之歌》於2005年夏季播放。[3][4]

內容

動畫的劇情是以拜鄉芽衣子外觀為造型的女性角色、一邊彈奏著吉他演唱一邊穿梭著由蟲子擬人化的世界裡,看著他們的生活百態。

參考文獻

  1. 読売新聞のキャラクターについて教えてください. 讀賣新聞. [2014年5年26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26) (日語). 
  2. ジブリがいっぱいSPECIALショートショート手冊. 吉卜力工作室. : 27頁 (日語). 
  3. BRUTUS特別編集 スタジオジブリ. 日本: マガジンハウス. : 58頁. ISBN 978-4-83-878658-9 (日語). 
  4. ジブリがいっぱいSPECIALショートショート手冊. 吉卜力工作室. : 33頁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