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VD-RW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VD-RW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DVD-RW的全稱為DVD-ReWritable(可重寫式DVD),不過業界為了將其與DVD+RW區分,定義為 Re-recordable DVD(可重記錄型DVD)。DVD-RW標準是由Pioneer(先鋒)公司於1998年提出的,並得到了DVD論壇的大力支持,其成員包括蘋果,日立,NEC,三星和松下等廠商,並於2000年中完成1.1版本的正式標準。DVD-RW產品最初定位於消費類電子產品,主要提供類似VHS錄像帶的功能,可為消費者記錄高品質多媒體視頻信息。然而隨着技術發展,DVD-RW的功能也慢慢擴充到了計算機領域。 其1.1版相對於1.0版的主要不同在於增加對CPRM版權保護技術的支持。

簡介

DVD-RW又是DVD刻錄標準之一。由Pioneer所主導,DVD-RW產品定位在消費類電子產品,主要提供類似過去VHS錄像帶的功能,可供消費者進行高畫質影音多媒體資料的記錄。然而,DVD-RW的功能也擴充到了電腦領域,蘋果和康柏電腦就將DVD-RW作為大容量儲存裝置。 DVD-RW的優點是兼容性好,而且能夠以DVD視頻格式來保存數據,因此可以在影碟機上進行播放。但是,它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格式化需要花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另外,DVD-RW提供了兩種記錄模式:一種稱為視頻錄製模式;另一種叫做DVD視頻模式。前一種模式功能較豐富,但與DVD影碟機不兼容。用戶需要在這兩種格式中做選擇。由於使用不甚方便,盤片在一些DVD光驅有兼容性問題,DVD-RW被認為不太適合普通的商業用途。

評價

光存儲驅動器的接口是驅動器與系統主機的物理鏈接,它是從驅動器到計算機的數據傳輸途徑,不同的接口也決定着驅動器與系統間數據傳輸速度。目前連接光存儲產品與系統接口的類型:ATA/ATAPI接口 USB接口 IEEE1394接口 SCSI 接口 並行接口 最早期的光儲產品還採用過一些專用接口,如索尼、美上美、松下等光驅廠商,都開發了本公司專用和光驅接口。此類接口之間互不兼容,如SONY的是34芯接口,而松下的則是40芯的接口。因此,這類專用接口需要額外的硬件支持,例如隨機附帶的驅動卡。另外,一些聲卡如Sound Blaster、Pro Audio Spectrum等,也在卡上集成這類專用的光驅接口。由於兼容性差,此類光驅已極其罕見了。[1]

參考文獻

  1. DVD-RW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