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ECA-DENC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ECA-DENCE

《DECA-DENCE》是立川讓執導、瀨古浩司編劇的原創電視動畫作品,於2019年7月5日宣布了該企劃。該片由NUT負責製作,於2020年7月8日至9月23日每周三在AT-X首播,中國大陸由bilibili和愛奇藝正版發布,全12集。

簡介

面對突然出現的未知生命體「葛多爾」,人類突然面臨滅亡危機,而後經過了漫長的歲月。倖存下來的人們為了擺脫「葛多爾」的威脅和侵害,建造了高度為3000M的巨大移動要塞「DECA-DENCE」,過上了平穩的日子。住在「DECA-DENCE」里的分為兩種人,日夜與「葛多爾」戰鬥的戰士「齒輪(Gear)」以及不具有戰鬥能力的「油輪(Tanker)」。非常憧憬與「葛多爾」戰鬥的戰士「齒輪」,夢想着自己也能成為「齒輪」的「油輪」少女·夏芽,在某天與態度冷淡的「DECA-DENCE」修理工·鏑木相遇。沒有放棄夢想的積極少女與放棄了夢想的現實主義男子。乍看之下性格似乎完全相反的兩人之間的相遇,終將對這個世界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評價

在遙遠的未來,因為未知生物《葛多爾》的侵略而被逼入滅亡絕境的人類打造出移動要塞《DECA-DENCE》,並且在裡面生活,拚命地進行抵抗。從小就嚮往成為戰士的少女夏芽被分發到成日死氣沉沉的現實主義者裝甲修理人鏑木底下工作,每天都忙着在打掃。有一天,夏芽在工作時被捲入了與《葛多爾》之間的戰鬥中。這時出現在夏芽眼前的,是將《葛多爾》接二連三打倒的鏑木戰鬥的模樣。鏑木展現出驚人的力量,並且擊敗了成群的《葛多爾》,而有生以來第一次親身體驗戰場震撼的夏芽也不禁陷入了脫力狀態。另一方面,不為夏芽這些人類所知的這個世界的真面目也即將揭曉……在鏑木的指導下,夏芽漸漸學會了與葛多爾作戰的方式。不畏過去曾經是一流戰士的鏑木的嚴格訓練,夏芽在短時間內出現了飛躍性的成長。 [1]

參考文獻

  1. DECA-DENCE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