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14E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14E型柴油機車越南語:Đầu máy D14E)是越南鐵路[1]的電力傳動准軌柴油機車車型之一,由中國南車集團戚墅堰機車車輛廠設計製造,全數5台機車均配屬於安員機務段,投入河內至同登的河同鐵路(擔當中越國際列車越南段),以及𠄳鎮至下龍的克下鐵路運用。

技術特點

該型機車的設計型號為JMD1360型柴油機車,在越南鐵路系統內根據型號編制而定型為D14E型柴油機車(「D」代表柴油機車,「14」代表柴油機標定功率為1400馬力,「E」代表電力傳動)。該型機車是幹線客、貨運兩用的電力傳動柴油機車,採用單司機室、外走廊布置的車架承載式車體,機車上部從前到後分別為司機室、電氣室、輔助動力室、動力室、冷卻室、輔助設備室。

機車裝用一台美國卡特彼勒公司生產的3508B型柴油機,這是一款四衝程[2]、8氣缸渦輪增壓的V型高速柴油機,氣缸內徑為170毫米,活塞衝程為190毫米,柴油機最大運用功率為1,320馬力(970千瓦)。主傳動系統使用交—直流電傳動裝置,採用永濟電機公司生產的JF205F型三相交流同步主發電機和ZQDR-410型直流牽引電動機。

機車走行部為兩台可互換使用的三軸轉向架,其結構與中國鐵路東風8B型柴油機車的轉向架基本相同。軸箱採用無導框的軸箱拉杆定位結構。一系懸掛為軸箱兩側的螺旋彈簧配橡膠減震墊,軸箱和構架之間裝有一系垂向油壓減震器,二系懸掛為轉向架構架上的四點支承式橡膠堆旁承。牽引力和制動力通過低位四連杆機構牽引裝置傳遞。基礎制動裝置採用單側踏面制動。牽引電動機採用軸懸式驅動方式。

視頻

D14E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來自戚墅堰的「外走廊」!實拍越南鐵路D14E型內燃機車!
柴油機車列車時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