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姬絲汀娜·莉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Christina Ricci)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娜·里奇
Christina Ricci0.jpg
出生 1980年2月12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ChristinaRicci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亞當斯一家》, 《女魔頭》, 《冰風暴》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國籍 別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畢業院校 職業
克里斯蒂娜·里奇 美國 Christina Ricci 美國加州聖塔莫尼卡 1980年2月12日 1930年 演員

早年經歷

克里斯蒂娜·里奇1980年出生在美國聖塔摩尼卡,父親是律師,母親是房地產經紀人, 90年代最知名的童星。而如今,"鬼馬小美女"早已不再喜歡人們把她當作女孩看待,她幽默的言語中透着一種無奈--"我所希望的是,當我到更年期的時候,不再有人問我有關童星的話題!" [1]

演藝經歷

克里斯蒂娜·里奇 (Christina Ricci) 演藝之途極為平坦,從童星過渡到少女明星,一路順利。8歲即踏入演藝圈,1990年在《風情媽咪俏女兒》中飾演雪兒最小的女兒。

接着在1991年的《阿達一族》中飾演酷勁十足的"星期三"打開了知名度,1995年又在《鬼馬小精靈》里飾演與"好鬼"小精靈交上朋友的女孩,散發出好萊塢女童星中有獨特的個人魅力。

1997年在李安執導的家庭倫理片《冰風暴》中飾演備受困惑的少女,是她的轉型之作。1999年連續出演有《愛情萬人迷》和《斷頭谷》。

1999年,里奇和約翰尼·戴普(Johnny Depp)共同出演了好萊塢名導蒂姆·伯頓(Tim Burton)執導的《斷頭谷》(Sleepy Hollow),獲得成功。她率直的性格,高超的演技,以及富有爭議的表演風格,都使她成為20世紀90年代製片人爭奪的對象。

1999年,19歲的克里斯蒂娜自編自導了《收容所》(Asylum)一片。2000年出演了影片《靈異總動員》和《縱情四海》等多部影片,出鏡率極高。

2003年她和查理茲·塞隆(Charlize Theron) 一起出演了影片《女魔頭》,該片讓查理茲·塞隆 (Charlize Theron) 成為了當年的奧斯卡影后,而年輕的克里斯蒂娜·里奇 (Christina Ricci) 也有着不俗的表現,讓人看到了這位昔日童星演藝事業光明的前途 。

個人生活

克里斯蒂娜-里奇曾和男演員歐文·本傑明訂過婚,他們於2009年分手。

2012年2月,克里斯蒂娜-里奇和男演員James Heerdegen交往,兩人是拍攝ABC電視台劇集《泛美航空》時相識的 。

2013年10月26日,克里斯蒂娜-里奇與James Heerdegen 在美國曼哈頓結婚。

人物評價

克里斯蒂娜·里奇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好萊塢炙手可熱的童星,她是那種能叫人眼前一亮的漂亮女孩,充滿靈氣的大眼睛令她有別於那些千人一面的庸常美人,擁有"鬼馬小美女"這個有些俏皮的綽號 。(新浪娛樂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