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hristian Lacroix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hristian Lacroix

Christian Lacroix 法國"南部"阿爾斯(Arles)是ChristianLacroix出生的故鄉,那麼不遠處的西班牙,也可說是他的心靈故鄉了。在Lacroix的作品裡,充滿繽紛的桃紅,艷麗的橙黃與濃郁的紫,而這樣的色感,幾乎只能在法國南部以及更南部的西班牙才能找到。自1987-88秋冬第一次高級女裝發布會以來,ChristianLacroix就一直保持着這設計風格,成為其無法磨滅的個人標誌

簡介

Christian Lacroix 克里斯汀·拉克魯瓦 創始人:Christian Lacroix

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

設計風格:色彩斑斕、瑰麗精緻、極盡奢華

高貴豪華,燦爛奪目是 拉克魯瓦最典型的風格,拉克魯瓦高級時裝是純手工精製而成、表里一致,講究高雅精緻。他可為了一個人一次的穿着而設計、定製面料,再製作時裝,不但獨一無二,還凸顯了這個女人的個性和品味,而且每一款新裝的布料、剪裁、刺繡都是高難度的,根本就不可能做作成衣。拉克魯瓦高級時裝再複雜、再華麗也會讓穿的人感覺輕巧、自在。

克里斯汀·拉克魯瓦其人拉克在法國南部一個色彩繽紛的城鎮裡長大,曾經研修過藝術史,並擔任過博物館館長,有着十分深厚的藝 術修養。20世紀70年代初,他遇到了對他一生影響重大的弗朗索瓦·羅森史蒂爾(Francoise Rosensthiel)--她不但成了他的妻子,還鼓勵他執着於自己所喜愛的時裝設計。於是,從赫馬斯(Hermes)那裡,他開始了時裝設計生涯。1981年,他又成了巴黎老牌時裝讓·帕圖(Jean Patou)的設計師,使這個老牌子重振舊日雄風。1987年,拉夸創立起了自己的高級女裝公司。從此以後,他成為活躍於 巴黎高級女裝界的著名設計大師之一。他的設計讓他贏得過時裝界的「 奧斯卡」獎--「金頂針」獎等諸多獎項,他本人也一直被冠譽「巴黎征服者」的美稱。

除了傑出的定製時裝設計師之外,克里斯汀·拉克魯瓦 (Christian Lacroix) 還是一位古董衣的狂熱收集者。20年來,他從這些幾十年甚至幾個世紀之前的華服中獲得靈感,創造出自己的全新設計。他將自己的400件藏品在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展出,向公眾呈現了一段克里斯汀·拉克魯瓦 (Christian Lacroix) 眼中的時尚史。他坦言,自己的設計秘訣就是—「讓舊事物無休止地復興」。


歷史傳承

自1987-88秋冬第一次高級女裝發布會以來,Christian Lacroix就一直保持着這設計風格,成為其無法磨滅的 個人標誌。

從1987年他決定走出別人的影子那一刻起,Christian Lacroix 經歷了事業的起起伏伏。

1951年出生於 阿爾斯(Arles), Lacroix一直非常熱愛畫畫。他在 巴黎大學學習的同時,他還在 盧浮宮上課,寫了一篇關於十七世紀服裝的評論,並參加了博物館館長的競選。1978, 當他開始在 愛馬仕(Hermés)作Guy Paulin的助手時,他掌握了時尚的基本要素。三年後,他來到Jean Patou品牌工作,並成功克服了作為高級時裝的困難,贏得了Dé d』 Or獎。在接下來的一年,他又贏了CFDA的「最具影響力的外國設計」獎。 然後他遇到了 路易威登集團(LVMH )的總裁 Bernard Arnault和Jean-Jacques Picart ,他們三人共創辦了Christian Lacroix品牌。第一場服裝發布會就鎖定了Lacroix所熱愛的「南部」情懷。這個時尚界的新人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編輯們像是被催了眠,總想看到更多。

一季又一季,從Lacroix的作品中,可以看出無論是法國南部或西班牙,Lacroix個人對故鄉懷有特殊的感情,也是他不斷創意的泉源。此外,舉凡歌劇、 西班牙鬥牛、戲劇或蒐集的照片,他都有極濃厚的興趣與品味。雖然不是每個女人都能穿這些華麗的裙子,但是它們卻刺激着所有女人的夢。

早期Lacroix並沒有意識到時代的改變,80年代的奢華過後,接下來的十年都以平實的色彩為主導,曾經為Lacroix 歡呼喝彩的美國媒體開始躲避他。


服飾高級訂製

服高聳的假髮,誇張的圓珠項鍊,迷離的煙熏妝等復古元素,為這一季的Christian Lacroix抹上了濃重的哥特式 魅惑色彩。然後是皮草、繁複的刺繡、蕾絲,和基於黑色調所映射出的妖冶色彩——鮮紅、亮黃、純藍,打破了所有尖銳和生硬,徹底點亮了獨屬女性的迷幻夢想。

厚重奢華的款式,和無處不在的精緻細節,應該沒有一個女人能夠抵擋這迷人的華服。Christian Lacroix沿襲一貫的宮廷式奢華,窮盡了所有精美元素,又仿佛不經意地信手拈來:羽毛、閃鑽、誇張的串珠,另一個時代懷着夢想的不安靈魂在此時重生。強對比色下的層疊蕾絲花邊,熱烈地綻放在衣擺和袖口上,流動的圖紋,纖細的蝴蝶結,精細閃亮的珠片繡工, 張揚着舞台上的華麗,也時不時地擊中對於瑰麗和繁華嚮往的心。Christian Lacroix攜着來自18世紀法國和熱情妖嬈的西班牙精魂合體的魔咒,又一次催眠了時尚風潮中清醒挑剔的雙眸。

高級成衣

08年春夏高級成衣

流行趨勢的先驅,永遠引領着時尚潮流,這個冬天還沒開始,Christian Lacroix 已經在巴黎如火如荼的上演 08春夏高級成衣流行發布。誇張個性的頭飾與自然清談的裸狀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熟悉的絢麗的花花世界又跳出眼前。極富視覺色彩的小印花、蝴蝶結,大氣的幾何圖紋……到處充滿着活潑的檸檬黃、動感的桃紅、高貴的玫瑰紫與內斂沉穩的黑色。而這樣的色感,幾乎只能在法國南部以及更南部的西班牙才能找到。自1987-88秋冬第一次高級女裝發布會以來,Christian Lacroix 就一直保持着這設計風格,成為其無法磨滅的一個個人標誌。

香水產品

Tumulte 悸動女香

Christian Lacroix在2006年秋天推出Tumulte 悸動女香,從香味到瓶身都帶着Christian Lacroix最愛的巴洛克風格。大膽熱情卻依舊保有華麗優雅的設計,大紅色古典加上華麗的金色圖騰精美地印製於整個香水瓶身,散發出濃濃的復古奢華風。香氛以清新的綠柑橘、鳶尾草安香味引導,中味則以刺激感官的 格拉斯玫瑰為 主,加上天芥菜、鳶尾花木,迸發中東風情,最後以麝香與頓加豆、廣藿香帶出濃濃奢華且優雅的氣息!

香調:東方花香調

前味:綠柑橘 、 鳶尾草安

中味:格拉斯玫瑰為主 、 天芥菜 、 鳶尾花木

後味:麝香與頓加豆 、 廣藿香

類型:EDP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