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alabri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拉布里亞大區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卡拉布里亞大區

首府 卡坦扎羅

政府 • 首腦 Mario Oliverio

(民主黨)

面積 • 總計 15,080 平方公里

(5,820 平方英里)

人口(2014-1-1)

• 總計 1,980,533人

• 密度 131人/平方公里

(340人/平方英里)

卡拉布里亞大區 (意大利語:Calabria,意大利語發音:[kaˈlaːbrja]),從前稱為「布魯提烏姆(Brutium)」,是意大利南部的一個大區,包含了那不勒斯以南像「足尖」的意大利半島[1]

簡介

大區北鄰巴斯利卡塔大區,西南鄰西西里自治區,西鄰第勒尼安海,及東鄰伊奧尼亞海。大區面積15,081平方公里,人口2,007,392人。為意大利第十大人口和第十大面積的大區。大區首府是卡坦扎羅,而該大區人口最多的城市是雷焦卡拉布里亞。卡拉布里亞是全國第14大生產大區。占據192,565公頃的波利諾國家公園是意大利最大的國家公園,並躋身於世界50大國家公園之列。

卡拉布里亞是第一個採用意大利名稱的大區,也是意大利人同名的始源,因為它是意大利人居住的地方。在古代,卡拉布里亞這個名字指的不是如今意義上的腳趾,而是意大利的腳跟尖,從塔倫圖姆向南,這個地區如今被稱為薩蘭托

詞源

從公元前三世紀開始,卡拉布里亞這個名字最初被賦予現代普利亞薩倫托半島亞得里亞海岸。 在公元前一世紀後期,這個名字擴展到整個薩倫托,當時羅馬皇帝奧古斯都將意大利劃分為多個地區。普利亞的整個地區被命名為Regio II Apulia et Calabria 。這個時期,現代卡拉布里亞仍然被稱為布魯提亞姆,以居住在該地區的布魯提亞人命名。公元七世紀,拜占庭帝國從薩蘭托和布魯蒂姆的伊奧尼亞海區域建立了卡拉布里亞公國。儘管公國的卡拉布里亞部分在公元八世紀和九世紀被倫巴第人征服,拜占庭人依舊沿用卡拉布里亞這個名字來稱呼他們在布魯蒂姆的剩餘領土。

如今意大利的名字Italy源於Italia,它最早為現代卡拉布里亞南部的名稱。 隨着時間的推移,希臘人也開始將其用於意大利半島南部的其他地區。羅馬人征服該地區後,該名稱被用於整個意大利半島,最終也用於阿爾卑斯山地區。

地理

該地區通常被稱為意大利半島 "靴子 "的 "腳趾",是一個狹長的半島,從北到南延伸248公里(154英里),最大寬度為110公里(68英里)。卡拉布里亞約42%的面積,相當於15,080平方公里,是山區,49%是丘陵,而平原僅占該地區領土的9%。它被愛奧尼亞海和第勒尼安海所包圍。它與西西里島被墨西拿海峽隔開,西西里島的佩洛羅角與卡拉布里亞的佩佐角之間的最窄處只有3.2公里(2英里)。

這裡有三條山脈。波利諾、拉西拉和阿斯普羅蒙特,每個山脈都有自己的動植物群。該地區北部的波利諾山脈崎嶇不平,形成了卡拉布里亞與意大利其他地區之間的天然屏障。該地區的部分地區樹木茂盛,而其他地區則是廣闊的、風吹日曬的高原,幾乎沒有植被。這些山脈是罕見的波斯尼亞松品種的家園,並被列入波利諾國家公園,這是意大利最大的國家公園,占地1925.65平方公里。

被稱為 "意大利大森林 "的拉西拉是一個巨大的山地高原,海拔約1200米(3900英尺),沿着卡拉布里亞中部延伸了近2000平方公里(770平方英里)。最高點是Botte Donato,達到1928米(6325英尺)。該地區擁有眾多湖泊和茂密的針葉林。西拉還有一些意大利最高的樹木,它們被稱為 "西拉的巨人",高度可以達到40米(130英尺)。西拉國家公園還被稱為擁有歐洲最純淨的空氣。

阿斯普羅蒙特山構成了意大利半島的最南端,三面環海。這個獨特的山地結構在蒙塔爾托達到最高點,海拔1,995米(6,545英尺),充滿了寬闊的人造梯田,傾朝大海。

卡拉布里亞的大部分低洼地帶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農業區,並展示了本地的灌木叢以及引進的植物,如刺梨仙人掌。最低的山坡上有豐富的葡萄園和柑橘類水果的果園,包括迪亞曼蒂柑橘。再往上,出現了橄欖樹和栗子樹,而在較高的地區,通常有茂密的橡樹、松樹、山毛櫸和冷杉樹森林。

參考來源

  1. 卡拉布里亞大區,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