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able早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able早晨(英語:Morning Cable)是香港有線新聞有限公司(香港有線電視屬下的一家電視新聞報道專業公司)製作的一個新聞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早上06:00至09:00播映,最初只於有線電視新聞台(第9頻道)播映。

其後,有線電視第1台亦開始同步播映;而有線電視財經資訊台於星期一至五早上非港股交易日亦會聯播。[1]

節目簡介

《Cable早晨》以直播形式於電腦設計的虛擬場景中播映,主要報道國際及香港焦點的消息。而當突發事件發生時,《Cable早晨》會暫停各新聞環節,並由主播和記者透過直播畫面或最新片段,作即時的旁述和報道。

香港其他電視台同類節目有無線電視的《香港早晨》、亞洲電視的《亞洲早晨》、鳳凰衛視的《鳳凰早班車》及now寬帶電視的《Now早晨》。大陸其他電視台同類節目有中央電視台《朝聞天下》、廣東電視台《朝看新聞》、北京電視台《北京您早》、上海東方衛視《看東方》等。

節目歷史

1993年,香港有線電視開播時開播本節目,節目名稱為《有線早晨》。2001年1月29日,節目正式更名為《Cable早晨》。

2006年10月31日,荃灣有線電視大廈發生一級火警,直播中的《Cable早晨》節目暫停,新聞報道需改在中環直播室進行,張曉雯為當時其中一位主播。2009年3月2日起,取消07:20的報章頭版消息,改為報章摘要。

節目場景

節目於荃灣有線新聞中心的虛擬場景中進行。虛擬場景由電腦設計,從2001年至今,虛擬場景轉變過九次,如2002年的兩次、2003年的一次、2008年的一次。此外,場景中亦有一些真實的擺設,如木桌、供主播使用的手提電腦等。

內容環節

本港消息》《國際消息》《早晨財經》《早晨體育》《天氣消息》《天氣報告》《交通消息》《今日社評》《報章摘要》《文娛快訊

節目主播

《Cable早晨》由2位有線新聞主播主持,主要由較資深的王靜茵和關善茹負責,並配上新加盟的主播作為他們培訓的一部分。

視頻

Cable早晨 相關視頻

12連發!《新聞聯播》火力全開 批美干涉中國內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
以前香港電視台競爭好激烈,失敗就沒有啥好下場,很搞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