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RC無機電化學手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RC無機電化學手冊》,無機電化學技術數據工具書。邁·路易斯主編。1978年美國CRC圖書公司開始出版。

內容簡介

本手冊是 《CRC有機電化學手冊》的姊妹篇,首卷1978年出版,至1986年共出版了7卷。它提供了60年代以來使用極譜分析獲得的無機電化學技術數據。手冊是以大量圖表形式揭示其內容,文字說明極少。每卷正文前附有對該卷的特點,內容及其使用方法的介紹和該卷使用的編寫詞表。每種圖表前附有所報道內容的概況說明。卷7報道的內容共分16個圖表,其中以表1的內容為重點,其他各表都是表1的補充或說明。它們是: 表1,無機電化學數據; 表2,無機電化學的結構式;表3,不完全反應的過程與機理及其數據;表4,(包括表1)配位穩定性常數;表5,(包括表1)惰性取代化合物(全書1—6卷的有機金屬化合物);表6,化合物、離子和非金屬元素組;表7,化學文摘社的無機化學註冊登記號; 表8,氣提伏安法; 表9,協助電解物的配合基與組分; 表10,協助電解物;表11,溶劑;表12,技術;表13,指示劑與工作電極;表14,電極與參比電極的勢差;表15,文獻源關鍵詞索引;表16,著者索引。卷末附有勘誤表。

作者簡介

邁 ·路易斯(Meites Louis,1926— ),美國物理化學與分析化學家,1945年在美國米德爾斯伯里大學獲學士學位,1946年獲哈佛大學碩士學位,1947年獲博士學位,曾任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布魯克林工藝大學教授,從事研究理論化學、反應動力學與平衡化學、差示溫度測量和沸點升高測量法、控制電勢電解、極譜法、非線性回歸應用化學等。路易斯與蘇曼合作於1983年編輯出版了《有機電化學手冊》,1986年編輯出版了《無機電化學手冊》。

工具書的特點

1、從編輯目的而言,它主要供查考、檢索而非通讀[1]

2、從編排方法而言,工具書總是按某種特定體例編排,以體現其工具書性,易檢性。

3、從內容而言,廣泛吸收已有研究成果,所提供的知識、信息比較成熟可靠,敘述簡明扼要,概括性強[2]

視頻

CRC無機電化學手冊 相關視頻

初三化學期末提分錦囊物理化學變化
大學課程 物理化學

參考文獻

  1. 工具書,絕不像你想的那樣簡單,人民數字聯播網,2020-05-13
  2. 工具書的特徵,豆丁網,201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