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OSMOS (陳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OSMOS》是陳粒演唱的歌曲,該歌曲也是COSMO時尚美麗盛典主題曲。

歌曲簡介

歌曲名稱:COSMOS

歌曲原唱:陳粒

歌曲時長:03:28

發行時間:2017年12月5日

填 詞:陳粒

譜 曲:陳粒

編 曲:陳粒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製作人:陳粒

歌曲歌詞

羽毛 飛起 落地 有聲有形

顏色 熄滅 亮起 燈火熒熒

誰是最浪漫自由的主宰

誰給了暗淡世界關懷

臉頰 眼睛 汗毛 都亮晶晶

語言 沉默 快樂 都超具體

love it all

我是最浪漫自由的存在

吃着世界中心的可愛

Call the animal

Out of the capsule

Smell what you made for me

Motion

or fantasy

Call the animal

Out of the capsule

Smell what you made for me

Motion

or fantasy

喧鬧靜默並呈

要愛不要疑問

Call the animal

Out of the capsule

Smell what you made for me

Motion

or fantasy

Call the animal

Out of the capsule

Smell what you made for me

Motion

or fantasy

喧鬧靜默並呈

要愛不要疑問

歌手簡介

別名:粒

國籍:中國

出生地:貴州省貴陽市

生日:1990年7月26日

職業:歌手

代表作:《奇妙能力歌》、《七樓》、《歷歷萬鄉》、《不滅》

主要成就:2012年「Zippo炙熱搖滾大賽」上海賽區冠軍

早年經歷

陳粒,又名粒粒,1990年7月26日出生於貴州省貴陽市,中國內地民謠女歌手、獨立音樂人、唱作人,前空想家樂隊主唱,畢業於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2012年,其所在樂隊「空想家樂隊」獲得「Zippo炙熱搖滾大賽」上海賽區冠軍 。2014年,隨空想家樂隊推出樂隊首張EP專輯《萬象》;同年,其演唱的歌曲《奇妙能力歌》入圍「第四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民謠單曲。2015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如也》 ;同年,推出個人民謠單曲《遠辰》。2016年1月,獲得「第五屆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音樂人(民謠) ;同年3月8日,化身「粒粒」並推出首支單曲《幻期頤》 ;同年7月26日,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小夢大半》 。

獲獎記錄

2016年1月21日,陳粒憑藉《如也》、《奇妙能力歌》、2015年第五屆阿比鹿音樂獎獲獎名單-最受歡迎獎項。

2016年4月,登錄2016武漢草莓音樂節

2016年4月,新聲榜第204期中,陳粒憑藉《幻期頤》排名第5。

2016年4月9日,深圳灣颶風——南山流行音樂節開幕式暨第「十六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陳粒獲原創新勢力獎。

2016年9月27日,2016年度亞洲新歌榜榮譽名單出爐,陳粒獲年度最佳新銳音樂人。

演藝經歷

2012年,其所在樂隊「空想家樂隊」獲得「Zippo炙熱搖滾大賽」上海賽區冠軍;同年,隨空想家樂隊參加「上海迷笛音樂節」,並作為開場樂隊進行表演。

2014年,隨空想家樂隊推出樂隊首張EP專輯《萬象》,收錄了包括《走在通往明天的路上》等在內的6首歌曲;同年10月,陳粒退出空想家樂隊單飛,並開始獨自做音樂;同年,陳粒在全國各地舉辦了多場個人巡演;同年11月,憑藉歌曲《奇妙能力歌》獲得「網易原創榜」冠軍;同年,其演唱的歌曲《奇妙能力歌》入圍「第四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民謠單曲。

2015年2月2日,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如也》,收錄了包括《奇妙能力歌》、《不滅》等在內的15首歌曲;同年2月5日,憑藉歌曲《易燃易爆炸》獲得「網易原創榜」第78期榜單冠軍;同年3月,舉行首張個人專輯《如也》的全國巡演;同年4月2日,憑藉歌曲《種種》獲得「網易原創榜」第85期冠軍;同年5月,陳粒首次以個人身份參加了「西湖音樂節」;同年7月,推出個人民謠單曲《遠辰》;同年9月12日,擔任好妹妹樂隊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辦的「自在如風萬人演唱會的特邀嘉賓;同年12月,推出個人單曲《愛若》

2016年1月,獲得「第五屆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音樂人(民謠),並憑藉專輯《如也》獲得年度最受歡迎唱片獎(民謠),其演唱的歌曲《奇妙能力歌》則獲得年度最受歡迎單曲獎(民謠);同年3月8日,化身「粒粒」並推出首支單曲《幻期頤》;同年4月9日,獲得「第16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原創新勢力獎;同年4月16日,憑藉專輯《如也》入圍「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國語女新人獎;之後,推出個人原創單曲《隱形獸》;同年6月,擔任好妹妹樂隊「自在如風」全國巡迴演唱會的表演嘉賓,並演唱了《易燃易爆炸》、《小半》2首歌曲;同年7月26日,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小夢大半》,收錄了包括《怪不得》、《芳草地》等在內的10首歌曲;同年,舉行"小夢大半"全國巡迴演唱會;同年9月27日,獲得「亞洲新歌榜」年度最佳新銳音樂人獎;同年10月,與秦昊、張小厚一同為電影《外公芳齡38》演唱宣傳曲《38號大迪曲》;同年11月23日,推出個人單曲《當我在這裡》,並作為紀錄電影《我在故宮修文物》的主題曲;同年12月19日,推出個人單曲《週遊》。

社會活動

2016年6月23日,成都草莓音樂節全名單發布,陳粒7月10日(17:30-18:10)將在草莓舞台演出。

人物評價

陳粒的音樂有着90後特有的個性與特色,她的聲音時而性感,時而溫柔,更多時她會唱得灑脫卻又傳遞出一股股帥氣 。陳粒的音樂作品充滿着靈性,每首歌的編排都獨具匠心,不刻意附着流行,也不刻意曲高和寡,但對個人特色的呈現能夠做到極致,而她的作品在內容上則具有一定的人文氣質,偶有江湖味,偶有中國文化的沉澱,別於常規的宗品,此外她的聲音表現力相當地豐富,顯得放肆而任性,時而妖媚,時而沉着,總能帶來別具一格的風采(網易評)[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