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OMSATS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COMSATS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是通過促進南南科技合作推動南方國家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政府間國際科技組織,在促進各成員國科技進步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現有27個成員國,中國為該組織的創始成員國。

中心成立

昨天,COMSATS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在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成立。預期到2030年,聯合中心將在促進成員國暨「一帶一路」國家生物技術和產業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成為我國對COMSATS成員國暨「一帶一路[1]」國家工業生物技術交流合作的窗口、標杆和旗艦項目。

是通過促進南南科技合作推動南方國家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政府間國際科技組織,在促進各成員國科技進步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現有27個成員國,中國為該組織的創始成員國。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是以工業生物技術創新推動工業領域生態發展的科研機構,2018年在科技部提名下成為國際科技卓越中心,2019年獲得科技部批准牽頭建設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在工業生物技術創新和生物製造產業培育方面發揮着引領作用。

該聯合中心是在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的框架下,由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與南方科技促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COMSATS)共同建設的推動南南合作、服務於「一帶一路」倡議的國際聯合中心。

宗旨

「我們將通過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的平台和科技資源,吸引全球人才協同攻關,形成的成果通過產業和資本的力量向全球開枝散葉。」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副所長孫際賓表示。據悉,COMSATS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將在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的統一布局下,搭建起一個聚焦COMSATS成員國、輻射「一帶一路」國家的產學研合作平台,形成實質性、高水平、可持續的國際科技合作新局面和合作模式與合作機制的示範,為促進成員國生物技術和產業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相關資訊

COMSATS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入選聯合國南南合作優秀案例

日前,由位於天津港保稅區的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和南方科技促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COMSATS)共建的COMSATS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入選《南南合作與三方合作實現可持續發展優秀案例匯編(第四卷)》。該聯合中心充分發揮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的科技平台支撐作用,在促進發展中國家生物技術進步和生物產業發展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成立於2021年,在中國科技部、中科院、天津市政府和巴基斯坦科技部等的支持下,在成員國及其國際科技卓越中心等多方參與下,聯合中心通過組織成員國科技、產業人才開展高水平聯合研發、學術交流、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積極打造工業生物技術協同創新新模式,為應對貧困、糧食安全[2]、疾病、能源危機以及環境退化等全球共性挑戰提供工業生物技術創新解決方案。

《南南合作與三方合作實現可持續發展優秀案例匯編》於2016年首次發布,每兩年發布一卷,聚焦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的17個目標,展示南南合作與三方合作優秀實踐,為應對全球發展挑戰和加快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更廣泛的啟發和可供參考借鑑的具體方案。本期匯編收錄了來自聯合國成員國、政府間國際組織、聯合國下屬機構等50多個合作夥伴推薦的共計132個優秀典型案例。

工業生物技術聯合中心入選優秀案例匯編,標誌着聯合中心的建設模式、組織機制和運行成效等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注與認可。下一步,天津工業生物所將以此為契機,持續推進聯合中心高質量建設,加強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通過工業生物技術協同合作,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參考文獻

  1. 「一帶一路」的八大特徵 ,搜狐,2019-11-18
  2. 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搜狐,2022-11-22